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送到病床前的“见义勇为”证书对马先生等三人是种莫大的安慰送到病床前的“见义勇为”证书对马先生等三人是种莫大的安慰

  □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通讯员 张俭坡

  1月29日2时许,安阳市殷都区钢二路,做生意的马先生正准备收摊,发现有人在撬对面一家服装店的卷闸门,于是上前阻止。结果,他和妻子及另一群众被窃贼砍伤。昨日,记者从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获悉,目前凶手已落网,马先生等三人获“见义勇为”认定。

  【案发】阻止行窃,三市民被砍伤

  据警方介绍,马先生在钢二路小吃街做生意,1月29日2时许,夫妇俩准备收摊时,突然听见对面服装店的卷闸门传来响声,似是有人在撬锁。

  于是,马先生上前询问。没想到对方二话不说,拿刀就砍了过来。马先生的妻子见此情景,也赶紧冲了过去,结果,夫妇俩都被砍伤。

  这惊动了附近的一些商户和顾客,他们也围了过去。最终,郑先生上前制止时也被砍伤,凶手逃离现场。三名伤者被群众送往安钢职工总医院救治。

  接到报警后,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我们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追捕。”办案民警介绍,经30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在文峰大道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郝,安阳人,目前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