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牛守明) 家住山阳区东方红街道广场社区的陈女士和丈夫徐先生经常被楼上打麻将发出的噪声吵得夜不能寐。2月2日,陈女士在网上买了一台震动马达,靠马达的震动制造 噪声对抗楼上的噪声。然而,震动马达产生的噪声却引得其他邻居不满。2月17日,经过广场社区工作人员的调解,陈女士和徐先生向邻居道了歉,并拆除了震动 马达。

  陈女士家住在一楼,从去年11月开始,楼上王女士家经常打麻将到深夜,发出的噪声让她和丈夫无法入眠。

  “刚开始他们打麻将不是特别频繁,我们还能忍受。可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一个星期最少打4次。我和丈夫白天还要上班,晚上被吵得睡不着觉。”陈女士说。

  起初,陈女士找到王女士沟通,但效果微乎其微,多次争吵也没有解决问题。

  2月2日,陈女士上网时无意中发现一款名为“抗噪声马达”的震动马达。据介绍,将震动马达固定在房顶,马达发出的震动声可以有效地对付楼上的噪声。陈女士立即花200多元网购了一台震动马达。

  2月5日,徐先生立即将马达固定在房顶。2月6日,王女士家又开始打麻将,徐先生立即将马达打开,马达传出“咚咚咚”的震动声。开了10分钟后,徐先生将马达关掉,此时楼上没有了任何声音。

  2月14日22时许,王女士家又传出打麻将、挪凳子的声音。徐先生开了10分钟马达后,楼上的噪声反而更大了。徐先生再次打开马达,过了一分钟就听到有 人敲门。他开门一看,是隔壁的王大爷。王大爷说,徐先生家发出的噪声已经影响到他们一家人,想让徐先生关掉马达。徐先生和王大爷说话时,王女士和朋友也下 楼了,随后和徐先生吵了起来,双方还推搡起来。

  接下来的几天,王女士家打麻将的噪声依旧,徐先生气得每天都要开半个小时马达。

  2月17日,王大爷等邻居实在受不了,将噪声问题反映到广场社区。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劝解后,陈女士和徐先生向邻居道了歉,并拆除了震动马达。王女士也表示,会找别的地方打麻将,不会再打扰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