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八天内两辆汽车撞火车 安阳八天内两辆汽车撞火车
安阳八天内两辆汽车撞火车 安阳八天内两辆汽车撞火车

  记者 王韵涵 6月25日,家住水冶镇的李先生反映,在省道301安林大道水冶段一无人值守铁道口发生一起半挂车与货运火车相撞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八天内该铁道口发生的第二起事故。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6月25日、2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蹊跷:八天内发生两起事故

  6月25日傍晚,接到反映后记者迅速赶到李先生所说的省道301安林大道水冶段一无人值守铁道口,发现该事发地已恢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记者注意到,除了接近该铁道口处竖着“小心火车”“停”“无人值守路口”的警示牌外,并没有栏杆、道闸等安全隔离设施。

  水冶商贸城商户王女士就住在该铁道口南侧,她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王女士向记者播放了她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半挂货车撞上了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货运火车的车厢,半挂货车前脸受损变形。

  王女士介绍,18时左右,她听到火车鸣笛声,随后看到一列火车从北向南驶来。“火车快到这个路口时速度变慢了,快要经过道口时,还有不少汽车强行驶过。出事的那辆半挂车司机估计认为自己来得及过去,要不就是没注意到有火车,这才一头撞上了火车车厢。还好半挂车司机没有受伤。”王女士说。

  该路口附近一名村民向记者介绍,6月18日上午,依然是在这个铁道口,一辆林州至安阳的客运车与火车追尾,所幸没有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