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6月24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3名县处级干部就受到纪检监察机关的严肃查处。

  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祥才接受组织调查

  据商丘市纪委消息: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祥才(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渑池县委原副书记、县长付晓亚严重违纪被“双开”

  日前,经三门峡市委批准,三门峡市纪委对渑池县委原副书记、县长付晓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付晓亚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消费卡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请托人财物。

  付晓亚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三门峡市纪委、市监察局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付晓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商丘市宁陵县人大常委、党组成员姚玉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期,商丘市纪委对宁陵县人大常委、党组成员姚玉峰的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经查,2016年1月,姚玉峰在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时,未如实向组织申报夫妻生育子女情况及家庭房产情况,其行为已构成违反组织纪律错误;2005年1月至2009年5月,姚玉峰担任宁陵县粮食局局长兼粮油购销总公司董事长期间,在姚玉峰知情的情况下,宁陵县粮食局及粮油购销总公司,长期在姚玉峰亲戚经营的超市和酒厂中,购买节日福利用品、酒品等,其行为已构成违反廉洁纪律错误。

  2016年6月21日,商丘市纪委给予姚玉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