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雪)近日,一则“从即日起免费给0至14岁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农村孩子治疗”的消息在网上热传,记者调查发现,这则消息是假的。河南省人民医院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是一条假消息,请大家不要再转了。

  这则消息的内容是这样的:“谁的群多,请帮忙发一个信息:省人民医院(河南省最大的医院)从即日免费给0至14岁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农村孩子治疗,政府的好政策,看病治疗不要钱,还给1000元生活费。举手之劳,爱心传递,功德无量。”消息后面还带有地址和电话。

  乍一看,这个消息内容惠民,像是真的。可记者多次拨打消息上留的固定电话,发现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随后,记者致电省人民医院,医院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近期他们深受其扰,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手术并不是免费的,经新农合报销后还需要钱。真不知道这消息是从哪里传出的,千万别再转这条假消息了。”

  该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想了解儿童心脏病救治的相关内容,请关注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的公众号。记者登录该公众号了解到,作为河南省新农合救助定点单位,大部分先心病属于重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报销比例达90%。(南都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