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鸡每天都跟着80岁主人遛圈 这只鸡每天都跟着80岁主人遛圈
 这只鸡每天都跟着80岁主人遛圈 这只鸡每天都跟着80岁主人遛圈

  本报讯 一位老先生正等绿灯过马路,一只小鸡一动不动地站在他的脚边,还不时抬头看看老先生。绿灯亮了,老先生喊了声:“疙瘩儿!走!”小鸡乖乖地随着老先生过马路。当车辆从身边过时,它会快步跑向老先生。昨日7时许西四环须水东口的这一景象看得路人直叫稀奇。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这只鸡每天都跟着80岁主人遛圈

  老先生腿脚不太灵便,走路慢腾腾的,小鸡也晃悠悠地紧跟着老先生。

  过了路口,老先生从红布兜内掏出一个折叠马扎,坐在路边树荫下歇息,小鸡就站在老先生身边一动不动,等了一会儿,看看老先生还没走的意思,便围着他转起了圈儿。看到老先生腿上落了只蚊子,它上前把蚊子啄进了嘴里!然后继续围着老先生转圈儿。

  转着转着,它慢慢地向路边的绿化带内走去。

  老先生扭头不见了小鸡,便叫了声:“疙瘩儿!”声音刚落,钻进绿化带内的小鸡飞也似的奔到老先生的身边。随后,它还攀上老人腿,纵身钻到了老先生的怀里,开始用嘴叨老先生的胡子和嘴巴,老先生扭着脸来回躲……看得围观路人都忍不住发笑。

  老先生叫李福喜,与老伴住在须水村,今年80岁,退休教师,教生物。

  “这家伙可能了,除了不会说话,啥都懂!”李老先生说,这只小鸡是他3个多月前从一个拆迁的邻居家接手的。以前因为他腿脚不灵便常待在家里,自从有了“疙瘩儿”后,每天都要带着它出来遛圈。

  “今天我要走亲戚的,它非跟着。”快到中午了,老人叫了声“疙瘩儿,走”!听到叫声,小鸡乖乖地跟着李老先生走了。

  它为啥跟老先生这么亲?

  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介绍,一些刚孵出来不久的幼鸟和刚生下来的哺乳动物,常把它们所见到的第一个移动的物体当成自己的亲人,这叫印随行为。之前有鸭子跟人的情况。

  这位李老先生是从别人那里收养的这只小鸡,一是因为它仅此一只,二是平常关心它,吃饭、散步、休息都在一起,所以,这只小鸡有了安全感后就和老人有了亲情感和依赖感,而动物有依附行为,再加上这只小鸡相对聪明,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但这仅是个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