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百岁老太红拳打得嗨 自己做饭洗衣不算事 新乡百岁老太红拳打得嗨 自己做饭洗衣不算事
新乡百岁老太红拳打得嗨 自己做饭洗衣不算事 新乡百岁老太红拳打得嗨 自己做饭洗衣不算事

  自己做饭、洗衣、洗澡,清晨起床,还能打出一套有模有样的红拳。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令封丘县黄德镇黄德村村民们啧啧称奇的是,这也是102岁老人于秀花的生活日常。

  于秀花出生于1914年,今年已经102岁高龄。作为黄德村最德高望重的老寿星,她耳不聋眼不花,思维敏捷,子孙绕膝,争相孝敬。但于秀花老人生性刚强、独立,102岁高龄仍坚持独居,生活完全自理。精神矍铄的她无疑是封丘“长寿之乡”称职的代言人。

  性格开朗的于秀花独居在陋室之中,她的生活却十分惬意。老人每日闲来无事时,还会在小院内打起红拳来。作为河南北部地方拳的主流派,红拳套路繁多,撑、补、抹、劈,于秀花老人耍得有模有样,常常令围观人群惊诧不已。

  老人的孙子王永强说,奶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十分规律。饭菜是自己做的粗茶淡饭,从不挑食。历经一个多世纪的风云变幻,于秀花育有五儿三女,如今,53口的五世同堂大家庭,成为当地人口中的佳话。

  子孙们十分孝顺,尽管都想将于秀花老人接来同住,奈何老人喜爱独居,不愿意去麻烦孩子。5个善解人意的儿子决定轮流值班,夜间睡在母亲身边,以备不时之需。

  值得一提的是,于秀花老人所住街道上的老年人多数已达到80、90岁高龄,被人誉为“长寿街”。如今,于秀花每月领着300元的高龄津贴,怡然自乐地享受着新时代的新生活。在“长寿之乡”广阔的土地上,她乐观开朗、热情好客,对每一天都充满盼头。

  (平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