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1500万买的豪宅,一天未住四处漏成“水帘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郑东新区的北龙湖曾是“地王”频出的所在,而北龙湖的金茂府,被称为地王中的地王、豪宅中的豪宅。郑州市民张先生就是冲着金茂府响当当的名头,花1500万元买了一套面积198平方米的精装修豪宅。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没入住的房子竟然成了四处漏水的“水帘洞”。

  冲着名头,他花1500万元买了一套

  在郑东新区北龙湖,随便一套房子轻轻松松300万起步,总价动辄上千万的也是数不胜数。

  资料显示:2016年8月18日,北龙湖14号地经过10个小时233轮角逐,最终以35.1亿元,花落中国金茂旗下北京览秀城置业有限公司。金茂府成为北龙湖地王,至今仍是记录的保持者。其高达3.69万的楼面价,超过当时广州36722元的楼面价。2017年9月,作为全国26座金茂府当中第一个纯低密的府系产品,北龙湖金茂府正式亮相:项目占地84亩,总建16万方,新中式风格取材故宫建筑元素,规划有12栋7层洋房及5栋6层叠墅,且以德系精工标准打造,被誉为“拿着望远镜都找不到对手”。

  2018年10月,郑州市民张先生冲着金茂府的名头,买了一套面积198平方米总价1500万元的精装修房子。

  张先生说:“他们当时为了避开高房价调控,把价格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房款,900多万元;另一部分是装修费,500多万元。再加上各种手续办下来,总价大概在1500万元左右。这房子楼面价都快4万一平了,我当时买的时候,算下来7万多一平了,现在降了不少,一平降了有1万多吧。”

  头回进家,发现房子成了水帘洞

  2020年9月底,张先生在金茂府买的1500万豪宅交房。10月3日晚上,他带人去看房准备添置家具。

  “我当时是准备订做沙发呢,让人家过来测量,一进屋就惊呆了,还以为到了水帘洞,到处在漏水,地上放着水桶在接水,还有吸水的毛巾。我这可是精装修的房子,还没住过一天呢。”张先生说,自己还没来过,也不知道谁进的自己家,连招呼也不打。

  张先生将房子的问题反映后,有人过来将漏水的房顶铲开,说准备给张先生重新修一下。

  随后,在张先生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人进屋将其中漏水最严重的一间房里的地板除掉了。

  豪宅填充物竟用塑料袋和泡沫

  10月24日,郑东新区朝阳路九如东路交汇处东100米金茂府,张先生的1500万元豪宅里,房顶漏水的地方,多处被铲。

  在漏水最严重的一间房里,一处房顶原来吊灯的位置被铲过,可以看到里面的填充物有塑料袋,类似常见的装食物的普通塑料袋。在房顶靠近墙边的地方,里面的填充物还有白色的塑料泡沫。“这填充物还有竟然有塑料袋和塑料泡沫,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豪宅中的豪宅?他们说给我修修就行了,我坚决不同意。”张先生打了一个比喻,好比你去4S店买车,这个车你连方向盘都还没摸就泡水了,4S店说把这个车修修给你,你会愿意吗?

  张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要么退房,要么换房。

  售楼人员称会积极解决问题

  至于房子漏水问题,金茂府售楼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解释说,张先生的房子漏水,是因为施工人员在楼上施工失误,导致楼上厨房大量积水,从而殃及张先生的房子。

  刘姓工作人员称,事情发生后,工作人员一直在想办法解决问题,也多次与张先生沟通。

  “周六、周日领导都回北京了,不在郑州,现在见不到他们。”对于张先生提出的换一套相同户型、相同面积的房子,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向领导汇报,“我们会商量一个解决方案,第一时间通知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