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取餐如取快递 河南一高校投放“智能取餐柜”,学生吃饭随到随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雨 视频报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3日,河南洛阳师范学院学生宿舍附近出现数台智能取餐柜,取餐柜的外观像快递箱子,学生只需按照操作点单,便有学校的送餐小哥把餐食送到柜子中。

  据智能取餐柜工作人员姬傲坤介绍,取餐柜共有36个格子,具有保温、定期消毒、发短信和打电话的功能,学生们下单后,根据他们自己的时间取用即可,如同取快递一样,方便快捷。

  学生们表示,这种智能取餐柜使用方便,再也不用去食堂排队吃饭了,还可以在课间的时候订购学校的饭,等到下课的时候就可以取到热乎乎的饭菜了。

  洛阳师范学院后勤工作人员贾永强介绍,现在学校投放了20台智能取餐柜,这也是学校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更好地方便学生就餐采取的一项新举措,“可以缓解餐厅窗口就餐高峰期的压力,主要还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从运行效果来看,学生反响良好,既保证了学校饮食安全卫生,又增加了学校窗口的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