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摊主故意掰烂包子送农民工”短视频引百万人关注 当事人回应来了》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文

  近日,一条“郑州摊主故意掰烂包子送农民工”的短视频在网上爆火,摊主故意将完好的包子掰烂免费送给农民工。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暖心举动,引来了数百万网友的点赞。12月1日,映象网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摊主,摊主回应:这些工友都是好人,希望大家能给他们更多关心。

  “来工地打工的,很多人都有故事”

  视频中的摊主名叫王洋,几年前曾跟着表哥在工地里干活儿。就在去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来到荥阳市承包了一家工地的食堂,自己做起了老板。和工地里的工友们接触久了,王洋发现:“来工地打工的,很多人都有故事。”

  而王洋口中的故事,其实是那些工友们的不幸遭遇。

  “有一个工友,他的老婆得了癌症,每天都要接受化疗。因为这个原因,他省吃俭用,生活十分拮据,却从来不占别人的便宜。”

  “还有一个工友,他儿子失踪了,媳妇也走了,留下来两个孙子全靠他一个人在工地打工赚来的钱养活,家里十分困难。可就算这样,每次逢年过节工地发福利,他都会把自己那份主动送给更需要的工友。”

  王洋说,这样的故事在工地里还有很多。“有时候食堂里的包子烂了卖不掉,他们都会帮我全部买下来。”这些工友虽然很多都有着不幸的遭遇,但是他们却还能想起来帮助别人,这份朴实的善良,让王洋十分感动。

  当事人回应:这些工友都是好人,希望大家能给他们更多关心

  “和工友们接触久了,就发现他们都是好人。因为他们也经常帮我,所以就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事。”说起视频中“故意掰烂包子”的原因,王洋说,这些工友平时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如果把完整的包子送给他,他肯定是不会要的。”

  当得知自己拍的短视频在网上爆火,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时,王洋表示,自己拍这些视频的初衷只是为了记录一下日常与工友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开始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这个视频。感谢网友们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给这些工友们更多的关心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