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转发!逛商场和农贸市场,口罩戴起来、规范戴起来》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我市一些公众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如何?规范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是否做好?1月10日,记者进行调查。

  郑州汽车西站 :门口播音器里提醒戴口罩

  当天下午4时许,汽车西站,门口播音器里介绍着进入要扫码、戴口罩,车站工作人员在出入口值勤。

  在记者观察的几分钟内,进入车站的乘客,包括送客的人,都扫码、戴口罩才能进入。一位去巩义乘长途车的男子,忘戴口罩,马上到西邻超市买了一个戴上,才进入车站内。

  地铁一号线秦岭路站:一位老人没戴口罩被拒入内

  下午4时15分许,在秦岭路站门口,在电梯出口,一位老人没有戴口罩出来。

  记者问他,从哪个站上的车,不戴口罩能坐地铁?

  这位老人摇摇头说:“我刚才下去到地铁进站处,因为没有戴口罩,他们不让进,下边没有卖口罩的,没有办法,我是上来买口罩的。地铁管得严。”

  在进入地铁安检口,记者观察了10分钟,进入的200余人,都戴有口罩。

  大摩西元广场:个别人不戴口罩逛商场

  下午4时30分许,建设路华山路交叉口的西元广场南大门,有一些人没有戴口罩进出商场。

  商场入口处立着的牌子上写着,“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进入商场请佩戴口罩”,旁边摆着一张桌子,桌面上放着消毒液。一位穿制服的门卫坐在桌后玩手机。

  记者问他,为什么不制止不戴口罩的人时,这位门卫说:“管不住啊,没有强制措施,我也没有办法。”说着,看着手机头抬也不抬。商场内,一些顾客、商户不戴口罩。

  中原万达广场:一行五人都没戴口罩

  下午4时50分许,在华山路中原路口的万达广场西北门,门口立着“温馨提示 佩戴口罩”字样。

  商场内人来人往,有一行五人坐电梯下来时,没有一人戴口罩。门卫站在门口,面对进出的不戴口罩的人也没有制止。

  询问时,这位戴着口罩的门卫说:“今天商场要求顾客戴口罩了。”一侧站着的负责门卫的商场负责人说,他将立即给上级领导汇报,“马上落实”防控措施。

  两个农贸市场:门口两家商户没有戴口罩

  下午5时10分许,建设路上的西站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进进出出,有一些没有戴口罩。大门口两家商户也没有戴口罩。

  中原路上的中原中路农贸市场北门口,挂着一个播音器,重复播放着提醒市民戴口罩的录音。进进出出的顾客中,还是有人没有戴口罩。

  提醒:口罩戴起来

  在此提醒大家,防护工作绝不能懈怠!个人防护要做好三件事:戴口罩,这是最关键的;社交距离,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勤洗手。

  不松懈、不大意!

  请大家把口罩戴回来,规范戴起来。戴口罩对防护其他呼吸道疾病也有很大的作用

  转发扩散!口罩戴起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文/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