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11.1℃!郑州出现1994年以来最低气温》

  1月6日到7日,郑州出现寒潮天气。根据天气预报,郑州的气温将低至-12℃到-11℃。那么这次寒潮作用下,郑州的最低气温到底有多低?是不是传说中的60年最低温?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今日上午市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气象站过去24小时测到的最低气温是-11.1℃,这是自1994年以来最低的,也就是说郑州出现近27年以来最低气温。

  郑州今早8时气温图

  那么这是不是郑州气象站建站以来的最低气温?答案是否定的。自郑州气象站1954年建站以来,郑州历史最低气温是-17.9℃,分别出现在1955年、1971年、1990年。

  过去24小时郑州最低气温

  本次寒潮天气让人感受了冷空气的威力。近一周,受冷空气影响,郑州多大风天气,气温会缓慢回升,12日最高气温会回升到10℃以上,最高可达14℃,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郑州市今后七天天气预报:

  1月07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西北风转西南风3-4级,-10--2℃;

  1月08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偏西风4级,-5-2℃;

  1月09日(星期六):晴天转多云,偏西风3级,-4-4℃;

  1月10日(星期日):多云,偏西风4级,-3-5℃;

  1月11日(星期一):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4级,-4-4℃;

  1月12日(星期二):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4级,-2-13℃;

  1月13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5-14℃;

  1月14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4-8℃。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