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一女骗八男 郑州警方:男孩子也要保护好自己哦!》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莲湖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以恋爱之名实施诈骗案件,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抓获,带破案件8起,涉案金额十万余元。

  2020年11月底,莲湖派出所接报警称:其在网上被他人以婚恋交友的名义诈骗人民币五千余元,但翟某没有诈骗其钱财的嫌疑人的任何线索,只提供了一个手机号码,且该号码为陌生号段手机。经侦查,杞县籍女子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因嫌疑人李某行踪难以确定,案件一度陷入困局。

  2021年3月3日中午,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航空港某小区有活动踪迹,经过数日布控,成功违法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对其在网上以谈恋爱名义实施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其利用世纪佳缘、探探及微信等网络交友工具,在网络上以交友谈对象为名,发送网上下载的美女图片及富豪家庭照片为手段实施诈骗。经进一步侦查,最终锁定受骗人员多达8人之多,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过程中,不要轻易给出能确定本人身份的信息,给出任何隐私前,应多一份警惕,理智网络交友,男性也要像女性一样学会自我保护,避免上当受骗。男孩子们,你们明白了吗?(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朱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