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国庆假期 郑州市120接诊病人2571人》

  大象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 新迪 通讯员 徐淑玲 李文琦

  10月8日,记者从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郑州急救广大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诠释着劳动之美。

  据了解,国庆期间,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启动节假日应急预案,督促各分中心、各市属急救站加强应急准备,备足、备齐各类抢救物品、药品,合理排班值班,落实工作职责,确保院前急救医疗安全。中心实行24小时急救管理干部带班制,编制包括带班领导、总值班调度班长、特勤及车队值班人员在内的应急班组,120急救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重点业务科室24小时值班,各市属急救站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应急负责人,做好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组织协调工作。同时,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圆满完成机场口岸国际航班医疗保障及发热与新冠相关症状人员转运及市内发热病人转运工作。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10月1日8时至10月8日8时,郑州市120指挥调度大厅共接听120急救电话   9234个,派诊2930次,接诊病人2571人。其中心脑血管系统疾病431人次,交通事故致伤499人次,酒精中毒175人次,无重大伤病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