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侥幸得逞者,不仅不举报不投案,反而口耳相传,很大程度上助长了虚假大学泛滥。”谌江平认为,要想彻底消除虚假大学,需要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及各级网监、各大网站域名注册供应商、相关高校、各级用人单位、公检法等形成合力,加大对虚假大学以及制售虚假学历文凭的打击力度,加大制假售假者的犯罪成本,挤压其市场运作空间。同时也要加强对学历、学位证书的认定,打消部分人员企图以“假学历”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让造假者失去市场。

  第四批虚假大学河南名单:

  虚假校名:郑州黄河学院

  虚假网站:www.zzhhedu.com.cn

  相关伪造学历文凭证书价格等信息:300元,一手主推

  虚拟校名仿冒哪些正规学校:仿冒正规高校“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黄河交通学院”

  学校简介抄袭盗用情况:抄袭正规高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的

  虚假校名:郑州长征医学院

  虚假网站:www.zzczyxy.com

  相关伪造学历文凭证书价格等信息:180元,操盘效益快

  虚拟校名仿冒哪些正规学校:仿冒正规高校“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简介抄袭盗用情况:学校简介抄袭正规高校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第三批虚假大学河南名单:

  虚假校名:河南科技师范学院

  虚假网站:www.hnkjtc.com

  虚假行为:学校简介抄袭郑州师范学院2012年的;校网首页和四川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四川机电工程专修学院的网站首页基本雷同;学校通知公告内容抄袭正规高校南阳师范学院的;网上有快速办理该校学历文凭小广告。

  网站备案信息:豫ICP备03023960号;网站域名和备案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均未能查询到,未备案或涉嫌伪造。

  第一批虚假大学河南名单:

  虚假名称:中原金融学院

  所在地:河南郑州

  校网目前情况:网上痕迹已很少

  违规方法:校址不详,学校简介无实质内容,漏洞百出,语焉不详

  媒体曝光:羊城晚报2011年7月30日《八高校用一个电话号码山寨网站疑为诈骗所建》

  虚假名称:河南华夏医学院

  所在地:河南郑州

  校网目前情况:www.hnhxedu.com已被搜索引擎列为危险的虚假学校网站

  违规方法:学校简介严重抄袭原温州医学院(现为温州医科大学)的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