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现场图片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耿学清)昨日,一则《河南鹤壁市交通局局长王本祥嚣张打人》帖子引发网友热转,网帖中附上了两段据称是打人现场的视频。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从鹤壁市相关部门获悉,视频中推倒女子的人确为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但视频真实性存疑,目前当地纪委正在调查。

  法制晚报记者注意到,网上流传的两段视频分别是从门内和门外两个角度拍摄。

  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十余名打雨伞的人员在鹤壁市交通局大门外站成一排,其中有几名人员身着灰色制服。不到半分钟,一名身着白色短袖衬衣的男子从门内走出,将门前横幅扯起后,突然转身将其左后方一位打伞女子推到在地。

  而另一段从门内拍摄的视频则显示白衬衣男子走向人群、女子仰面倒地的画面,该男子随后也试图夺取周围拍摄人员的手机。

  据网帖反映,视频所记载情况发生在昨天,鹤壁市交通局一些职工因“不满不公平的改革”到交通局反映情况,而打人者为“交通局王本祥局长”。当时警察到场后称属于内部问题让其自行解决。

  法制晚报记者从鹤壁市交通运输局官网上发现,今年4月21日,该局办公室刊发的局长录音讲话,显示该局局长为“王本祥”,与网帖中所称局长一致。

  今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河南省鹤壁市交通局、市委宣传部和市纪委核实相关情况。据了解,视频中反映情况人员为鹤壁市交通运输局下属公路局的工作人员,原因是对相关改革措施不满。而视频中那位推到女子的短袖白衬衣男子也的确是该局局领导王某。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视频所拍摄情况是否经过剪辑还存疑,需有关部门调查清楚后才能确定。

  鹤壁市交通运输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视频曝光后,鹤壁市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的主要领导都非常重视,要求尽快查清并向社会反馈。

  鹤壁市纪委则向法晚记者表示,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已介入调查,具体情况调查完结后将由市委宣传部向社会通报。

  作者: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