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洋)12月2日—4日,隶属于省文联的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舞蹈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等5个协会换届大会在郑州召开。

  经过3天紧张又热烈的讨论,各个协会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各个协会新一届的领导机构。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由李树建担任,副主席由王惠、王红丽、申小梅、李利宏、李金枝、杨帅学、肖秀莲、汪荃珍、陈涌泉、范静、金不换、贾文龙担任;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由周虹担任,副主席由王国良、巩伟、李仲党、李新现、吴涛、陈静、黄慧慧、雷红薇担任;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由孔夏担任,副主席由付青、刘柳、李永明、宋晓东、张勇、周玲娣、赵兰、靳珂担任;省杂技家协会主席由闫敬彩担任,副主席由付卫华、付继恩、刘超峰、关旭豪、李锦利、杨晓军、张国胜、张金贵担任;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由程建军担任,副主席由王保才、刘小江、刘平、汪振军、钟海涛、耿相新、高水旺、彭恒礼、程崇正、谢元涛担任。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戏剧家、音乐家、舞蹈家、杂技家、民间文艺家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我省文艺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戏剧、音乐、舞蹈、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纷纷斩获全国多项大奖,在全国居于第一梯队。各个协会新当选的主席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姿态,率领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记录时代伟大实践,回报祖国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