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记者 张静 高冬丽

  东方今报郑州讯 6月24日下午,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河南省2016年度普通高招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一批:文科517分,理科523分;

  本科二批:文科458分,理科447分;

  本科三批:文科393分,理科370分;

  高职高专:文理科180分。

  另外,今年河南高考考生增加,录取率会不会下降?

  6月24日下午,省招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我省2016年高招计划正式公布。今年,河南本科一本计划录取率接近9.7%,即每10人中,约1人可上一本。

  今年,全国高校本、专科计划在我省招514209名高中毕业生,计划录取率接近74%。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率约43.4%。

  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今年在河南各计划招6464人、799人。其中,国家专项计划较去年的3982人,增加了60%多。不算提前批,体育、艺术等特殊类招生,今年我省一本计划录取率接近9.7%,即每10人中,约1人可上一本。

  招生结构方面,继去年我省本科招生计划首次超过专科,今年河南的招生层次再次提升,本、专科招生计划比达3∶2。本科招生计划数超过专科9.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