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 通讯员 李华巍)18日晚,由中新青年院线与郑州工商学院合作的河南首家高校影院——宇华影院在郑州工商学院正式开播,今后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欣赏到与国内各大院线同步上映的电影大片,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中新青年电影院线是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的子公司,主要立足高校发展。中新青年电影院线属于二级院线,票价较院线电影院票价较低,2D、3D票价主要集中在 10~20元,票房收入用来资助高校贫困学生以及电影类社团建设,为众多优秀国产电影,特别是文艺电影、特色电影和青春主旋律电影提供一个崭新的电影市场 发行空间。据介绍,宇华影院由郑州工商学院礼堂“宇华讲堂”改建而成,可同时容纳1100人观影,可播放2D、3D电影。

  “宇华影院及其他中新青年院线的建立旨在传播电影艺术,丰富校园文化,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中新青年电影院线负责人表示,中新青年电影院线鼓励支持学生拍微电影,给喜爱电影事业的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