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 俊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的心情啊,就一个字,甜!开着车都有点想哼出小曲儿了,哈哈哈……。”2020年11月4日上午,在郑州快速公交B16调度室里,车长魏鹏飞手里举着一个未拆封的棒棒糖,激动地和同事分享自己在运营过程中遇到一场如梦幻般的经历。 

  2020年11月4日上午9时许,B16路车长魏鹏飞驾车行驶到航海路陈家门站,当车长正常上下完乘客准备起步时,突然发现公交车后方远远跑来一位女孩,神态焦急。于是,车长魏鹏飞便像平常一样在原地耐心地等待,时间不长,这位女孩便匆匆跑上了公交车。 

  跑上车后,她一边扫码,一边对不停地对车长表示感谢。当车辆行驶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站,暖心的一幕出现了,只见这个女孩突然起身,手里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棒棒糖,一把塞到车长的手里,没等车长反应过来,这个女孩就已像“风一样”匆匆地跑下了车……车长看着手里的棒棒糖,呆呆望向后视镜里跑远的女孩,心里是满满的惊喜和感动!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风一样的女子”?据车长回忆,这份暖心的回报可能源自于自己对乘客的耐心等待,自己真诚的服务换来了乘客温馨的回报,而由此在小小的十米车厢引发了温暖的连锁反应。车长魏鹏飞表示:“非常感谢乘客对我工作的认可,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运营服务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