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周口市纪委监委

  原题:《中共周口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周口市公路勘察设计院院长路光辉、副院长刘思涵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9年,周口市公路局委托周口市公路勘察设计院勘察设计“十四五”空间规划项目,周口市公路勘察设计院院长路光辉、副院长刘思涵以时间紧任务重、提高职工积极性为由,违规超标准为全院干部职工发放加班工资等各类补助计334579.83元。2020年7月,路光辉、刘思涵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扶沟县人大财工委副主任罗贵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7年,时任扶沟县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罗贵东在春节期间收受S102线扶沟县城至永登高速连接线项目建设施工方马振忠送的烟酒价值合计26080元,并在项目款拨付过程中为马振忠提供便利。罗贵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罗贵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主动上交的违纪所得被收缴财政。

  商水县教体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魏留全违规公款旅游及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7月和11月,魏留全在分管职业教育工作期间,组织河南省周口女子职业中专、商水县第一职业中专、商水县第二职业中专三所学校校长先后到云南大理、香格里拉及北京等地旅游,共计花费4.8万元,每个学校出资1.6万元,魏留全本人未承担旅游开支费用。2013年至2020年,魏留全利用分管社会力量办学及职业教育的职务便利,在春节期间违规收受下属单位、民办学校礼金3.45万元及烟、酒等礼品。魏留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9月,魏留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交司法机关。

  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负责人杨红卫违规发放津补贴及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杨红卫安排交警大队财务人员刘某使用违法截留的非税收入,在春节期间违规为交警队班子成员发放补贴共计12万元,本人获得1.2万元。2013年至2019年,杨红卫借中秋节、春节及操办喜宴之机,先后收受下属工作人员礼金共计5万元。杨红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12月,杨红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交司法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