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河南卫视元宵奇妙夜之后 这些地方火了!》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付艳波

  在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中,唐宫小姐姐们带领大家穿越时空,串场河南省多地进行了实景拍摄,美轮美奂、妙趣横生的节目效果,引来不少网友实地打卡。不少网友表示:必须去瞅瞅!

  第一站:河南博物院

  在河南卫视元宵节特别节目中,可爱俏皮、诙谐幽默的唐宫小姐姐在河南博物院“复活”。它的创意来源之一乐舞俑也成了“网红”,吸引了无数观众、网友“打卡”河南博物院,探寻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二站:隋唐洛阳城

  隋唐洛阳城始建于隋炀帝大业元年。唐、五代、北宋仍作都城或陪都,相继沿用530余年,是中国现存隋唐时期保留较为完整的大型古代城市遗址。 恰逢元宵节,河南卫视元宵奇妙夜播出后,隋唐洛阳城再次成为游玩胜地。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打卡应天门和明堂。

  第三站:开封清明上河园

  节目中,在特效演绎下,河南博物院莲鹤方壶上的鹤叼着《清明上河图》,落在了唐宫小姐姐们的手里面,她们充满魔力的手指一点,又步入画中,而后在实景清明上河园带领观众一起看花灯、闹元宵。包青天、宋代民俗、豫剧……诸多河南文化元素纷纷亮相,让网友大呼“过瘾”!

  第四站:登封观星台

  节目中,唐宫小姐姐们来到登封观星台模型前,穿越时空领略了一场精彩的《斗转星移》武术表演,400名武术演员组成的队伍在我国最古老的观星台——登封观星台下,掀起了一场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的对决,在科技特效加持下给我们带来一场气势恢宏的武术盛宴。 观星台位于郑州市登封市东南13千米告成镇。由天文学家郭守敬于至元十三年至至元十七年(1276—1280年)主持建造。观星台北侧的石圭用来度量日影长短,所以又称“量天尺”,因其独特的设计而成为元代天文学高度发达的历史见证。

  你最喜欢河南卫视元宵奇妙夜哪个节目?

  对哪个镜头印象深刻?

  最想去哪个景区打卡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