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河南开展第八批“河南老字号”认定,目前已认定217个》

  大河财立方消息 3月10日,河南省商务厅发布通知,开展第八批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

  通知提到,请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挖掘辖区内具备老字号资质或潜力的品牌和文化,重点对品牌影响力大、具有良好口碑和历史文化传承的企业进行培育,争取纳入第八批申报范围,对于个别企业因为条件暂时没达到要求的,要将这些企业纳入本地老字号基础企业名录库并重点培养。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河南省商务厅自2006年开始启动“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有郑州“二合馆”、开封汴绣、洛阳“王老三”等217个品牌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河南老字号”的认定条件包括: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申报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企业由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