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 强力整治占道经营乱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萌友 姚美辰

  为维护道路秩序,3月9日晚间八点开始,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大队六中队开展夜间联合执法,进行夜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路段有健康路、同乐路、东三街、优胜北路等几条支路,参与执法人员6人、城管科工作人员及市容协管15人,共整治凸店经营的门店21家、游商经营6处、夜市摊贩货物占道摆放19处,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整治效果。

  整治占道经营是一个综合性问题,单纯靠取缔和突击整治的方法,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了保证更好的维持道路秩序,应从多方面开展整治工作。一是加强门店“门前四包”责任制度,增强门店的责任意识和自我管理力度。二是疏与堵相结合,合理引导游商到指定市场和合适摊位规范室内或市场经营。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城市管理意识,让商户从思想上理解政策和占道经营的危害。四是部门配合监管结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监督和治理相结合,保证整治问题不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