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河南首次!上跨铁路两个立交桥并肩转体》

  6月15日上午,洛阳市玻璃厂路上跨陇海铁路的两条立交桥顺利完成转体施工,创下河南省内首次两幅曲线不等高T构桥同侧、同向、同步转体跨越多股繁忙干线铁路施工新纪录。

  洛阳市玻璃厂路上跨陇海铁路立交桥位于洛阳东站与洛阳站间,桥位处跨越7条股道,由3个转体桥组成,其中2个匝道桥位于陇海铁路北侧,1个主线桥位于陇海铁路南侧。6月15日上午,实施的是铁路北侧两条匝道桥转体作业。

  据施工单位通号(郑州)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匝道桥都设有曲线加宽段,平行最近距离仅0.7m。而且,转体时两桥还需确保同步、同向,施工精度要求极高。最终,两个匝道桥,以平均每分钟1度左右的速度,同步、同向、同侧实施了95度转体。

  洛阳市玻璃厂路上跨陇海铁路立交工程作为洛阳市玻璃厂路向北打通及南段扩建工程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安全、优质、高效的按期完成此次转体施工意义重大。据悉,玻璃厂路全线通车后将对保护隋唐洛阳城宫城遗址,实现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完善路网功能、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宋晋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