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央视多栏目关注河南]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 项目为王促发展》

  疫情防控形势下,我国各地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生产建设和经济发展。4月6日,河南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通过项目为王,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央视《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正点财经》等多档栏目对此进行关注。

  4月6日《新闻联播》播发

  《河南1009个项目今天集中开工》

  今天,河南全省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328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新基建等。同时今天还有560个项目签约;785个项目投产。

  4月6日《晚间新闻》播发

  《河南: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在河南,总投资8亿元,占地100亩的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智慧控制系统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今天(4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而包括该项目在内,今天(4月6日)共有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328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新基建等。同时,签约项目560个,投产顶目785个。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 李明东

  一大批高质量项目落地实施,新动能不断蓄积壮大,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稳”“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7日《朝闻天下》播发

  《河南1009个项目昨天集中开工》

  昨天,河南全省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328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新基建等。同时,昨天还有560个项目签约,785个项目投产。

  4月7日《正点财经》播发

  《河南: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 “三个一批”助力转型》

  4月6日,总投资8亿元,占地100亩的郑州煤矿机械集团智慧控制系统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及亚新科研发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河南本次“三个一批”活动,共有100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328亿元,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新基建等。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 李明东

  这些项目都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其中产业项目占比在60%以上,主要是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