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航2022年高考 郑州交警:开考前90分钟上岗 6名警力随时待命》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将全员上岗,加强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服务保障,确保高考顺利举行,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今年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出台多项管理保障措施,确保高考顺利举行。

  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全员上岗。每个考点门前部署4至6名警力,开考前90分钟上岗到位,6月7日、8日、9日每天上午7:30和下午的13:30上岗到位,当天考试结束,考生全部离校交通恢复正常后自行撤岗。交警铁骑加强流动巡逻,固定岗加强指挥疏导,警用摩托车和汽车在考点附近随时待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指挥中心通过道路监控时时监测全市交通态势,特别是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异常交通警情,及时发现拥堵点段和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指令交警快速处置;加强对大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水泥罐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加强电子通行证线路审核,禁止上述车辆在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通行,确保各考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组织开展以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面包车为重点车辆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毒驾,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防发生涉及考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对乱鸣笛、改装摩托车、改装汽车的噪音污染治理,为考生创造宁静的考试环境。

  规范考点车辆停放。各勤务支队提前联系考点周边单位大院、闲置空地开辟临时停车场,解决考点停车问题。对考点周边无临时停车场的,组织各单位在考场周边具备停车条件的道路科学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区和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确保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车辆停放有序;对部分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和道路通行状况复杂、施工、易堵的考点及周边区域(特别是对门前及周边区域道路狭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的考点),开展违停清理整治,确保考点门前停车秩序良好。

  高考期间,6月7日(周二)机动车尾号限行2和7,6月8日(周三)机动车尾号限行3和8,6月9日(周四)机动车尾号限行4和9,学生家长车辆可凭借学生准考证(或准考证照片)提前到各交警支队领取车贴,在机动车前后挡风玻璃醒目位置张贴,当天机动车尾号限行将不会被抓拍。

  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对发生涉及运送考生和押运试卷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迅速出警、快速处置,必要时安排车辆转送考生和试卷;随时做好考生或考生家长报警求助援助工作,如遇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或走错考点等与考生相关的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每名考生都能按时到达指定考点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