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汽车配件 > 正文

手把手教你如何自测轮胎 只需2分钟可搞定

新浪河南汽车用品    2015年07月06日16:41   中国网 字号:

  汽车轮胎保养你有关注到吗?大多人将汽车保养的关注度放在发动机舱以及日常所需的舒适配备上,但却只有极少数人在意对轮胎的养护。汽车轮胎是汽车行驶中的基础,它关系的不仅仅是汽车油耗,更与行驶安全性密切相关。

  在养护前,应对轮胎有基本的认识

  其规格含义举例说明:215/50 R17 91V

  21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215 mm;

  50——指的是轮胎扁平比,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50%;

  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这条胎内层为辐射胎制造方式);

  17——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7英寸;

  91——指的是负荷指数91,代表这条轮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四条轮胎就是615×4=2460公斤;

  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小时。

  学会诊断轮胎健康

  大多车主知道轮胎过度磨损与鼓包需要即时更换,因此,在日常使用中正确的检查就更显关键。车主应定期对轮胎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轮胎气压、轮胎花纹磨损情况、轮胎鼓包以及清除轮胎缝中的小石头等。

  1、知晓轮胎出厂日期与寿命

  汽车轮胎与其它大多数消耗配件一样是需要定期进行更换的,而说到这不禁让人想起保罗?沃克,在他身上发生的事故与使用了九年严重老旧的轮胎有关。因此,无论是刚刚购买的新车,还是已经在使用中的爱车,都需要清晰知道其轮胎的寿命情况。

  在轮胎外围信息中,除了轮胎品牌与尺寸外,还清晰标注出轮胎的生产时间。出厂5年后的轮胎无论外观状况如何,也应该及时更换。

  2、检测轮胎胎压

  每辆汽车身上都有厂家给予该车辆的标准胎压值,大多标注在驾驶车门侧面处,部分车型例外。而该胎压值需要在日常使用中严格遵守,如今不少车型配备胎压监测系统,但未配备该系统的车型应该养成每一个月测一次胎压的习惯,如果经常行驶路况较差的路段,检测频率还应适当提高。

  没有胎压监测系统的车主可以自行在网上购买胎压表,价位从20元至上百元不等,家用情况下最基本的即可,要注意的是轮胎气压检查必须在轮胎处于冷却状态下进行。

  3、观察轮胎磨损情况

  轮胎磨损情况的判定非常简单,在轮胎格条主排水槽内每隔30度会有个梯形的橡胶凸台,当轮胎花纹磨损至与标记齐平时,则必须把轮胎更换掉。其次,如果所在区域气候为多雨,为了防止车辆在积水路面打滑,轮胎花纹深度要求应更高。

  4、“胎侧”容易忽视

  轮胎胎侧的厚度要远远低于胎面,因此胎侧若受伤,极易发生爆胎。日常行车时应注意保护胎侧,无论是坑洼路面,还是停车时的马路牙,应缓慢行驶,尽可能不要与胎侧发生碰撞与剐蹭。

  5、这些损坏不能补胎修复:

  (1)胎面扎钉且钉孔孔径大于6mm。

  (2)胎肩或胎侧扎钉、开裂或漏气。

  (3)使用胎侧加强技术的防爆胎扎钉漏气后低胎压行驶了一定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

  (4)普通轮胎扎钉漏气接近零胎压行驶了一定里程。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智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