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景区介绍: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汉传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现存建筑包括常住院及附近的塔林、初祖庵、二祖庵及嵩山少林寺南北武术院达摩洞等。
  少林寺门票价格:100元/人(全票)
  少林寺门票价格:50元/人 (半票)

最佳旅游时间

河南省处于暖温带和亚热带气候交界的边缘地区,嵩山地区地处北温带南沿,属北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寒暖适中。嵩山山上山下温差(年均)达4~5℃,年平均气温10.2℃。春季、秋季是旅游的最佳季节。此外,10月10日——11月25日还可观赏少室山、太室山的红叶。

景区地图

数据标题文字1

  • 少林寺旅游四大禁忌
  • 一、忌称呼不当。 对寺庙的僧人、道人应尊称为“师”或“法师”,对主持僧人应称其为“长老”、“方丈”、“禅师”。二、忌礼节失当。 与僧人见面常见的行礼方式为双手合十,微微低头,或单手竖掌于胸前、头略低,忌用握手、拥抱、摸僧人头部等不当之礼节。三、忌谈吐不当。 与僧人道人交谈,不应提及杀戮之辞、婚配之事,以及食用腥荤等话,以免引起僧人反感。 四、忌行为举止失当。 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孩子因年幼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

风光无限少林寺

驴友攻略

少林寺游记
少林寺游记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坐落在少室山五乳峰的密林中,所以得名“少林寺”。

探少林之秘
探少林之秘

古人云:山不在高,有仙则铭;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看看我们国家的名山,皆以寺庙而闻名。

游嵩山少林寺
游嵩山少林寺

少林寺,让我向往的地方,从小N多影视以及小说传奇故事都给少林寺蒙上了一层传奇色彩。

我来说两句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