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正观新闻

  原标题:《大红灯笼高高挂,五一公园、雕塑公园的年味儿浓了》

  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流光溢彩的湖面夜景、五颜六色的灯串灯带……根据郑州市园林局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的要求,河南省工人文化宫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景观提升、亮化造型,为五一公园、雕塑公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五一公园、雕塑公园两个公园以园区为主体,在主游路、休闲广场、雕塑艺术中心、八角亭、景观小品、临街围栏等重要节点,用移步易景的手法塑造具有区域特征的景观亮化,共悬挂灯笼2000余盏,安装中国结灯饰53个。

  为展示绿雕的夜景之美,公园绿雕也安装了立体灯屏、投光灯、七彩灯、灯带等亮化设施,流光溢彩的灯光与园区景物遥相辉映,星光璀璨、靓丽缤纷,一派喜庆、祥和的新春气象。

  特别是雕塑公园《中之舞》《神话》《若然》等10件室外雕塑,以冷色光和暖色光对比的方式,使周围环境照明和雕塑主体亮化照明相互碰撞与融合,更好地提升雕塑的立体感。

  正观新闻记者 裴其媚 通讯员 窦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