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专家支招:业主如何判断房子是否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8:43  中新网

  

业主如何判断房子是否合法?

    Q:怎么看房子是否合法?

  A:主要查看开发商的几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建设用地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销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并需核实原件,同时应认真对照登记的内容有无不一致之处。

  Q:我想买一套尚未还完贷款的房子,不知可不可以申请贷款,或是将他的贷款转给我,继续还下去。

  A:您购买的房屋如已取得产权证,则属于二手房买卖,您可以就此申请贷款购买,但前提是需结清上一笔贷款,也可协商办理转按揭,由您取代原借款人的地位,但转按揭手续非常麻烦;如房屋未取得产权证而又是商品房,则您可以采取预售转让程序,但需开发商及贷款银行的同意。

  Q: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交易鉴证手续和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手续是否是一回事?有何区别?

  A:两者不是一回事,您所称的鉴证手续应是指见证手续,其仅是合同当事人之外的第三人对合同当事人签署合同的事实进行的类似于证人证言的程序;而预售合同的登记备案是将房屋交易情况,当事人各方的情况到房屋管理部门进行登记。

  Q:我已经买了房子,明年5月份就可以收房了,请问收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您有没有详细的收房说明或表格?

  A:主要是坚持先验房,在验房过程中对房屋出现的问题一定要记录在一式几份的验房单上,并要求开发商提供合同约定的交付文件的原件、实测面积数据原件,如发现有不符合收房条件的情况出现,一定要以书面形式将异议通知开发商,并取得其收到的证明文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