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汽-通用会是世界级联盟“黄金搭档”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8:37  新浪汽车

  即使是在一年之前,我们把“上汽-通用”划为世界级的战略联盟也会显得唐突,但现在,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越来越看到这种联盟的可能性,上汽正以自己低调而稳重、大气却务实的手法,为我们展现一个世界级汽车巨头的风采,如果现在有人问:十年之后,中国最可能成为世界级汽车巨头的汽车企业是谁?我相信大多数人的回答都是:上汽集团。

  在这轮金融危机带来的中国汽车海外抄底浪潮中,实力最强、最有国际汽车运营经验的上汽迟迟按兵不动,一度惹人争议:上汽是被收购韩国双龙“吓破了胆”还是被国内国际车市的风云变化“迷花了眼”?但现在,如果上汽牵手通用进军印度汽车市场成功,那么在这轮金融风暴导致的一地鸡毛“抢购”与“被抢购”中,上汽仍然是最大的赢家。

  这才是高手中的高手,不仅在“乱花渐欲迷人眼”时能够保持冷清,亦能耐得住“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冷嘲热讽,而当真正出手时,却不仅能一击中的,还能指向未来竞争的关键。

  即将跃升为全球人口第一大国的印度毫无疑问是继中国汽车市场之后的又一个全球车市的中心舞台,而上汽走出去的方式既不是“见便宜就上”的小打小闹也不是漫无目的的自由行,而是找一个经验丰富的“洋向导”带路,大家一起玩。

  即便是曾经风光无限如通用汽车者又如何?十年之内,上汽集团未必不能与之等量齐观。以前,我们曾经距离遥远而又满怀虔诚的欣赏“雷诺-日产”联盟、“戴-克”集团,我们也曾“YY”的号称“雷诺-日产-东风”金三角,但现在,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期待“上汽-通用”模式走出中国,登上世界汽车的舞台。(文/贺江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