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遇“驾车碰瓷帮”? 教你几招识别“碰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6:10  太平洋汽车网

  开车在路上,遇上碰瓷的情况怎么办?很多司机可能会觉得有理说不清,只能自认倒霉掏钱了事。尤其是现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开始实施,小事故中没有交警到场,很多司机担心“碰瓷”会更简单。

  以前,碰瓷形式主要还是“人故意撞车”,而现在“驾车碰瓷帮”也开始出现。其实,我们可以根据几个特征来判断自己是不是遇上了碰瓷族。

  “识别”

  识别方法1 轻微剐蹭车辆严重受损

  碰瓷车辆紧跟目标车辆,在其变道时猛踩油门撞上去,与目标车轻轻剐蹭,但车上的零部件会出现严重断裂或破损,然后以此索取修理费。

  识别方法2 慢如蜗牛等待被追尾

  碰瓷车辆故意开在目标车辆前面,与目标车辆贴得很近,然后找机会紧急制动,造成目标车追尾。

  识别方法3 不报警要私了

  很多碰瓷车辆往往都是中高档的二手汽车。事故发生后,碰瓷车辆或碰瓷人通常会提出不要报警并且用钱“私了”的要求。

  识别方法4 人故意撞车侧部

  如果是故意撞车的碰瓷人,一般会在目标车辆车速很慢时撞上车辆,而碰撞部位往往都在车辆的侧面,同时躺倒在车辆的侧面,因为这样可以避免发生真正的人身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