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吉利将于2010年初完成收购沃尔沃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8:35  新浪汽车

    据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计划于2010年初完成对福特旗下沃尔沃部门的收购,并已聘请咨询公司来操作收购完成后的企业整合。

  “目前沃尔沃的交易已经不存在什么障碍了。该交易有望在今年农历春节前(2010年2月14日)完成,之后吉利将会很快启动整合。”

  据悉,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已经聘请了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收购完成后的企业整合。该整合将聚焦于国内市场营销、网点分布及全球联合运营等方面。

  消息人士称,“李书福希望学习联想集团收购 IBM PC 业务的某些做法,在海外和中国各设一个总部。”

  另外,消息人士表示,吉利还聘请了德国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为期100天的内部整合,聚焦于吉利自有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提高其运营效率。

  罗兰贝格高级合伙人沃尔夫冈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购沃尔沃、萨博、悍马这样的品牌,背后有两个最主要的驱动因素:市场和技术。沃尔夫冈称他个人认为这种并购存在成功的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