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拟融资30亿造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杨彩芳)  1月27日,经过了两天停牌的海马股份复牌并公布了非公开发行方案,将通过增发筹得30亿元资金,用于扩产和新车型的推出。而在停牌期间,当时坊间就有传闻称,海马股份有可能通过一汽从而被仰融收购,收购一汽拥有的海南海马49%股权等多种猜测。

  海马投资26日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目前未与仰融协商收购事宜,也未与一汽协商收购其拥有的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49%股权事宜。公司同时承诺:除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外,预计未来三个月内,不存在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包括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

  为了扭转2009年被动局势,海马股份欲通过募集资金增加新品推出来拉动销量的上升。定向增发的不超过5亿股权,主要用于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项目和海马郑州汽车新产品研发项目,以上两项目投资总额约34.79亿元,预计分别使用此次募集资金25亿元和5亿元。

  海马郑州基地总经理孙忠春表示,今年,海马郑州将加大对三四线市场的开拓,他认为,国内一线城市汽车消费日趋饱和,而农村市场尚待开发。在微车和中级车的共同支撑下,海马鏖战市场的势力将得到大幅增强。

 

 



 

爱问(iAsk.com)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