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十万元家轿性价比对决之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8:39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老兵新传——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严格来说,脱胎于雪铁龙ZX平台的新爱丽舍是与“老三样”属于同一时代的产品,但凭借实惠的价格和多年来积淀的市场认知度,目前还是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而经改造后的新爱丽舍不但融入了更多的现代元素,也重新唤起了消费者的注意。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新爱丽舍的车头造型更加符合雪铁龙目前的家族特征,散热格栅处的两条镀铬饰条正中镶着硕大的“双人字齿轮型”LOGO,与雪铁龙其他车型保持了一致的风格,而全新的晶钻前大灯和U型的下进气格栅也都是流行的设计元素。但毕竟新爱丽舍不是垂直换代,外形上依旧明显留有老款的影子,线条平直的车身棱角分明,车尾也是方正造型,与那些时尚动感的家轿“新兵”比较,新爱丽舍的外形风格已是占不到便宜。新爱丽高配车型的轮毂样式与C2 1.6 L车型相同,增添了时尚感,只是185/60R14的轮胎尺寸显得有些“秀气”。

尽管最高配的自动豪华型价格也只是十万元出头,但新爱丽舍还是坚持了“仿桃木”的老套思路
尽管最高配的自动豪华型价格也只是十万元出头,但新爱丽舍还是坚持了“仿桃木”的老套思路

  相比老款,新爱丽舍车身长度增加了62 mm,达到4 367 mm,但本质并未改变,轴距仍然是2 540 mm,与之前分毫不差,长度的增加部分基本都用在了前后保险杠上。尽管爱丽舍曾是A级车中的主流代表,但时过境迁,A级车的设计理念也在发生变化,相比那些同级别的新生代对手,新爱丽舍已是难以在空间项目中体现出优势,车内若是坐满4人,后排还是会略显局促。

 
与那些更为时尚的对手相比,新雪铁龙的仪表盘样式显得有些落伍    高配车型配有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系统自带的内存可存储6张CD

  内饰造型与老款差别不大,事实上这种风格样式是源自于雪铁龙赛纳 ,新爱丽舍加以改进后,现在看起来倒也整洁明了,并不过时,只是仪表盘的样式有些落伍,视觉上也有些廉价。车内共有两种色调,高配版车内以米黄为主色,中控台等处用“仿桃木”加以装饰;低配版采用浅灰色内饰,仿桃木饰板也换成了塑料材质,看上去更为清新淡雅,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由于是在老车型基础上改造而来,人性化设计成为了新爱丽舍的软肋,尽管较之老款前门内饰板上增添了储物空间和放置饮料瓶的位置,但新爱丽舍车内的储格空间还是不算丰富。不过在工艺细节方面,新爱丽舍还是体现出了合资品牌的实力,虽然在塑料件的装配环节上也会有一些瑕疵,但从整体效果来说,新爱丽舍还是要略胜同台登场的两个自主车型一筹。

  新爱丽舍共有6款,价格区间从7.38万元延伸至10.18万元,诱惑力丝毫不逊色于自主品牌,而在配置上,除了两款标准型配置较低外,舒适型与豪华型却是装备齐全,足够日常家用。新爱丽舍全系标配兼容MP3格式的单碟CD,而高配版还应用了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音响中自带一个可以存储相当于6张CD容量的内存。

  尽管新爱丽舍系列产品丰富,但搭载的动力却只有1.6L 16V发动机一款,其最大功率为78 kW,最大扭矩为142 N·m。指标方面虽不是同级中的佼佼者,但爱丽舍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整备质量都只是A级车的“入门级别”,因此在实际驾驶中,新爱丽舍也能够有一个从容有力的动力表现。此外,新爱丽舍还坚持了法系车强调操控的特点,方向盘力度厚重,前麦弗逊后纵向摆臂式的悬架结构也颇具韧性,并不一味偏向于轻便的驾驶风格更容易受到男性驾驶者的青睐。新爱丽舍采用的5挡手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协同工作可以使最高车速达到185 km/h,另外还有4挡自动变速器可供选择。手动变速器挡位行程适中,操作轻便,美中不足的是入挡的手感有时不够清晰。

 
即使高配车型,也无法调节前排座椅高度     与同级对手相比、新爱丽舍的后排空间已不占优势

  虽然新爱丽舍在技术、设计理念上,已难以与那些市场新锐匹敌,但新爱丽舍的定位也在发生着变化,从价格上就避开了合资对手的锋芒,转而与自主品牌一起争夺中低端市场。而在与自主车型的较量中,新爱丽舍并不处于下风,对于那些并不看重潮流与前卫的消费者来说,新爱丽舍均衡的性能以及可靠的质量,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长、宽、高/mm 4367、1708、1413  
轴距/mm 2540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78(5750r/min)  
最大扭矩/N·m 142(40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4挡自动
0~100km/h加速时间/s 8.6  
整备质量/kg 1110 1150
最高车速/(km/h) 185 178
行李厢容积/L 437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185/60R14  
售价/万元 手动标准:7.38  
  自动标准:8.48  
  手动舒适:8.18  
  自动舒适:9.28  
  手动豪华:9.08  
  自动豪华:10.1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