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十万元家轿性价比对决之雪佛兰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8:36  汽车与驾驶维修
雪佛兰乐风
雪佛兰乐风

  家用标兵——雪佛兰乐风

  上市三年的乐风早已成为了上海通用的销量大户,实惠的价格以及性能上的面面俱到是乐风红火的关键。而近期,上海通用又推出了乐风的“小改款”,虽然不涉及性能本质,但从外观上看确实不同以往。

雪佛兰乐风
雪佛兰乐风

  雪佛兰科鲁兹似乎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告诉人们今后的雪佛兰品牌要向着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发展,也许出于统一风格的考虑,新式的家族前脸成为了乐风这次改款中最主要的环节,而改变了车头进气格栅后的乐风像极了小一号的科鲁兹,变得更加具有活力。在改动中令有些人遗憾的当属新乐风的轮毂,尽管样式有所变化,但轮胎依旧延续了185/60R14的尺寸,虽不违背乐风家用的定位,但视觉上还是显得小气。

  与外观相比,新乐风内饰的变化并不显著,整个布局与老款完全保持一致,只是之前车内的仿桃木装饰已被银色饰板替代,4个空调出风口也镶嵌了银色的镀铬细环,黑灰相配的内饰颜色也令车内感觉清新了许多。车内最明显的不同是仪表盘,三炮筒式的造型显然更加顺应了潮流。在工艺细节方面,乐风绝对有资格给自主品牌们上一课,尽管目前不少自主品牌都表示出对自己产品的十足信心,但在同等价位中,似乎还没有哪个品牌,哪款车型能够超越乐风的水准。

雪佛兰乐风基本遵循了之前的内饰造型,只是老款的“仿桃木”被银色饰板替代了
雪佛兰乐风基本遵循了之前的内饰造型,只是老款的“仿桃木”被银色饰板替代了

  尽管乐风4 345 mm的长度已经与同时出镜的新爱丽舍非常接近了,但毕竟两厢版的乐骋只是标准的A0级小车,因此乐风也算不上A级车的范畴,不过这并不妨碍它能有一个出色的空间表现。轴距2480mm虽说不算出彩,但乐风原本就是小型车设计,发动机排量的上限也不过1.6 L,所以发动机舱并没有占用太多的轴距长度,再加上1 507 mm车身高度,新乐风的空间足以满足日常使用。正常情况下,乐风有着400 L的行李厢容积,而靠背可按4:6比例分别放倒的后排座椅是新乐风全系的标配,实用性也因此有所提升。

 
  三炮筒式仪表是新乐风车内变化最明显的地方     可以按4:6比例轻松放倒的后排座椅是新乐风全系的标配

  对于家用轿车来说,储物空间的多少是一个评判实用性的指标,但在此方面乐风表现平平,车内仅在前车门处有一个储物槽,而且狭小的尺寸只适合放票据,容纳不下标准的饮料瓶。一个隐藏式双杯托被设计在了空调旋钮下方,不过杯托伸出后与变速器手柄距离过近,放置饮料瓶时会影响操作,多有不便。虽然乐风是合资品牌中高性价比的代表,有着令人羡慕的销量,但在人性化设计方面,乐风并没有表现出超越自主产品的能力。

  新乐风共有1.2 L、1.4 L和1.6 L三种排量八款车型,尽管有着出色经济性的三款1.4 L车型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事实上1.6 L车型也有着不俗性价比,手挡与自动挡的价格分别为9.39万元和10.19万元,如果消费者肯再多付6 000元,新乐风还提供有更加“奢侈”的导航版。而在1.6 L车型中,自动挡的受欢迎程度出人意料的胜过了手动挡。

  新乐风延用了原来的1.6 L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旧是78 kW,但发动机压缩比进一步提升,最大扭矩也因此小幅增长,达到了146 N·m。细微的扭矩提升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动力改进,与4挡自动变速器配合,新乐风的动力表现与老款无异,还是略显斯文,加速能力也不算出众,但毕竟定位家用,动力够用即可,经济性好才是关键。厂家公布的新乐风1.6 L自动挡90 km/h等速油耗仅为5.1 L/100 km,而乐风1.4 L自动挡的相应指标为5.2 L/100 km,这也说明了这款1.6 L发动机在经济性方面的不俗实力。

 
座椅的皮质面料也是新乐风1.6L的标配         后排空间虽不出众,但对于一般家用而言也算合格

  新乐风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亚于自主品牌,甚至可以说是亮点更多。1.6 L车型除标配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外后视镜等常规项目外,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乃至全车4安全气囊等都是1.6 L车型的标配,只是前盘后鼓式的制动有些落伍。虽然新乐风不是新车,即便是刚刚改款,一些设计理念也已显出了落伍的势头,而且价格上要比同级别的自主品牌高出不少,但综合来看,新乐风在工艺质量,行驶性能,燃油经济性,甚至配置方面都表现出了略胜一筹实力。如果再考虑到售后服务环节,合资车型在与自主品牌的对抗中,无疑又多了一项优势。

雪佛兰新乐风1.6L
长、宽、高/mm 4345、1690、1507  
轴距mm 2480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功率/kW 78(6000r/min)  
最大扭矩/N·m 146(3600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4挡自动
最高车速/(km/h) 172 170
整备质量/kg 1155 1160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行李厢容积/L 400  
轮胎规格 185/60R14  
售价/万元 手动:9.39  
  自动:10.19  
  手动导航:9.99  
  自动导航:10.79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