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95.2万考生今天高考 监督员蹲点食品店护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9:40  河南日报
6月6日下午,准备参加高考的郑州47中考生来到九中考点,提前熟悉考场
6月6日下午,准备参加高考的郑州47中考生来到九中考点,提前熟悉考场

  今天,全省952409名考生分赴32396个考场参加高考,为上大学作最后冲刺。

  能让考生和家长略感轻松的消息是,今年我省高考的录取率将达到63%,意味着有60万考生能走进大学校门。

  今年高校在我省投放计划为60万名,比去年多5.1万名,增长9.3%。除了专升本计划2.5万名、对口招生计划3.2万名、体育单招及其他计划0.4万名之外,全省普通高考招生计划约为53.9万名,比去年多了5万名,增长10.3%。其中,本科投放招生计划为23.8万名,比去年增长15.1%;专科投放招生计划为30.1万名,比去年增长6.7%。比例上,本科计划已达44.2%。

郑州市BRT快速公交全部系上了绿色通行标志系带
郑州市BRT快速公交全部系上了绿色通行标志系带

  从昨天开始,郑州市BRT快速公交全部系上了绿色通行标志系带,所有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可免费乘坐快速公交。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就近休息和就餐,许多郑州市民愿意提供高考家庭服务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就近休息和就餐,许多郑州市民愿意提供高考家庭服务
高考期间,新密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组成高考服务队,随时对求助的考生给予帮助,确保考生有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新密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组成高考服务队,随时对求助的考生给予帮助,确保考生有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考试必知,各考点将醒目的警示标识悬挂在学校入口处,让考生做到万无一失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考试必知,各考点将醒目的警示标识悬挂在学校入口处,让考生做到万无一失
6月6日下午,郑州出租车司机郑师傅将印有“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贴粘在车前最醒目的位置
6月6日下午,郑州出租车司机郑师傅将印有“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贴粘在车前最醒目的位置

    高考期间,郑州许多出租车司机积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我省力保高考用电安全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到来,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招生考试和网上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确保用电万无一失。

  根据预测,今年高考期间,河南电网最大用电负荷为3000万千瓦,供电能力为3150万千瓦,在电煤供应正常的情况下可满足用电需求。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省电力公司要求在高考期间每一个考点附近安排一台应急抢修车,配齐相关抢修人员、备品备件和抢修器具,随时处理突发故障,做好保电应急预案,合理分配应急发电车、便携式发电机等应急电源。

  目前,省电力公司已从应急物资储备库中紧急调出208台发电机,迅速分配到全省各个考点,加上市、县供电企业原有发电设备和双电源供电线路,各高考考点满足双电源供电要求。各级保电人员已提前做好应急电源的调试和与客户用电系统的对接工作,全力保证各高考考点、考生集中住宿地点及高考阅卷、招生录取点连续可靠供电。

  太康:监督员“蹲点”食品店护高考

  6月6日一大早,太康县高考食品义务监督员蔡明礼就来到该县支农路责任区,开始监督这里的食品经营户查验食品质量。

  在蔡明礼的监督下,富民副食品经营店的负责人张女士迅速把店内的食品仔细检查了一遍。看到这里的食品无质量问题时,蔡明礼才放心地离去。

  据了解,目前,在太康县,还有50名和蔡明礼一样每天在责任区食品经营店蹲点监督的高考食品义务监督员。

  从6月1日起到高考结束,这些高考食品义务监督员将和工商执法人员在责任区内的食品经营店蹲点监督,督促食品经营业户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销货登记、食品进货查验、到期食品下架等食品安全监管措施,和食品经营户一道严把食品质量关,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更正、解决,全力搞好食品安全消费工作,确保高考考生的食品消费安全。


相关报道:河南交通广播第四届“爱心送考”活动今天启动 2010-06-07 19:30:02
          今日郑州2万多辆爱心送考车上路 2010-06-07 19:23:28
          “爱心送考”裕华星光又来了 2010-06-04 14:49:23
          河南旭龙别克汽车爱心送考活动招募 2010-06-01 16:55:47
          第四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温情启动 2010-05-28 14:36:56
          河南交通广播第三届爱心送考活动 2009-06-17 14:03:21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问(iAsk.com)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感动

我顶

无聊

愤怒

搞笑

炒作

养眼

悲伤

关于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