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教你做节油王 省油秘籍13招

2010年10月21日08:22      太平洋汽车

  油价上涨,当下如何开车才能省油成为车主们关心的话题。

SLK55 AMG

  省油秘籍一:热车要适度

  多数车主都有早晨热车的好习惯,不过一味地在原地等待发动机转速下降到正常值或是水温升至正常,这无异于在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夏天车主可以在车辆启动半分钟左右挂挡行车,1挡行驶一段距离以后再正常行驶,在路上开车时,车子水温还未正常前,不要快速行驶,以减少车子的磨损降低油耗。

  省油秘籍二:正确使用胎压

  轮胎因为充气不足将会影响到耗油量,当轮胎压力过小的时候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大,使行驶的阻力更大,那么车辆自然也就更费油了,米奇林公司进行过测试,哪怕低于标准气压0.4bar的轮胎可以增加三个百分点的油耗。相同的道理,排量、型号、负载等等都一样的车型,假设A车使用了原配轮胎而B车选用了胎宽更大的轮胎,那么由于车辆行驶阻力的加大B车也会比A车消耗更多的燃油。当然如果车主把轮胎气充得太多和更换胎宽过窄的轮胎,则会增大爆胎、轮胎偏磨和降低行驶舒适性的可能。

  省油秘籍三:规划好路线再出行

  上下班高峰,郑州市区的多个路段都会发生堵车的情况,而一些老练的司机则会在出发点和目的地之间选择一条最不拥挤的路线。

  对于这一点建议车主朋友们提前计划行车路线,留意交通广播的路况信息,避开拥堵路段。

  省油秘籍四:开车要眼观六路

  从省油的角度上讲,如果你的目光放在车前较远的地方,那么一旦你发现前方是红灯,就应该放松油门或是放开油门,让车子怠速滑过去,等到红灯前,正好,车速度下来轻踩刹车停在线前。如果是发现到线前的时候,红变绿了,那你再轻踩油门过去也来得及,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省下油,是明智之举。在市区行驶,难免碰上红绿灯。这个时候,判断己车能不能顺利通过很要紧。如果认为不能通过,那么就早些松掉油门,以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这样的提前判断,至少能省油30%以上。行驶中轻加油,轻刹车,早刹车;对于电喷车,最好挂挡滑行,空挡滑行反而费油;换挡尽量选择在2500~3000转之间;尽量做到3个避免:避免行车中突然加速、避免空踩油门、避免夏日停车暴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用车,节油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