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新车到店 > 正文

丰田新普锐斯将减重600斤 油耗大幅降低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08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丰田新普锐斯将减重600斤 油耗大幅降低

  丰田汽车此前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从而在这一细分市场赢得先机,对此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丰田不遗余力地发力混合动力车市场,是因为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最成熟、最易于普及的节能技术。普锐斯作为混动车型的代表,迄今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300万辆,未来丰田将继续在混动车领域加大投入,对现有产品进行更新升级。近日网通社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有望在明年推出的新一代普锐斯将采用丰田全新模块化TNGA平台,车身重量较现款普锐斯将减轻568斤,并且随着动力系统的升级油耗也将大幅降低。

  新普锐斯基于TNGA平台打造 减重568斤

丰田新普锐斯将减重600斤 油耗大幅降低
新普锐斯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

  丰田公司以推进零部件共享,降低开发成本,促进全球标准化生产为主旨,在2011年宣布启动TNGA全球架构战略。对此丰田执行副总裁加藤光久表示:在TNGA架构战略下,同平台车型将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随着全球各大车企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丰田TNGA战略将对提高丰田销量起到促进作用,从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新一代普锐斯便是其中之一。

新老款车型重量对比

  不仅如此,包括新普锐斯在内的诞生于TNGA平台车型,采用的均是轻量化材质,从而降低车身重量,现款普锐斯豪华先进版车身重量为1420kg,采用新平台后,车身重量减轻20%,达到568kg,对提升其燃油经济性起到关键性作用。

  新普锐斯动力提升 油耗降低

新普锐斯动力效率提升40%
新老款油耗对比

  现款普锐斯动力总成是一台1.8L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50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的组合,其联合输出功率为100kw。新一代普锐斯不仅在车身材质上做出较大改变,在动力方面也做出了全面调整。新普锐斯将搭载一台高出现款1.8L引擎40%的高效发动机,并且将采用更轻且容量更大的电池组,油耗则相应降低8%到10%,从而在为新车动力提供有力支持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油耗。

[胖哥试车]第8期 试驾丰田普锐斯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普锐斯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李海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