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郑州交巡警元旦按新交规严处交通违法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3日19:44   大河网 字号:

  从2013年1月1日开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正式开始施行,元旦期间,郑州交巡警按新交规的规定,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新交规对各类准驾车型驾驶人存在交通事故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了记分分值,记分项由38项增加至52项,新交规的实施对强化驾驶员的管理,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对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元旦期间,郑州交巡警也严格按照新交规的规定,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13年1月1日0时30分,郑州交巡警四大队夜巡中队民警王中奎驾驶警车沿航海路自西向东巡逻至六十三中门前时,发现前方行驶一辆无后车牌轿车,经查该车是一辆车牌号为豫ASF008的哈飞路宝轿车,该车仅悬挂有前车牌,未悬挂后车牌,民警按新交规对违法行为人王某予以罚款200元,并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这也成为新交规施行以来,郑州市查处的首例因为未按规定悬挂号牌,驾驶员的驾驶证一次被扣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

  10时许,在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银色大众轿车,驾驶员因未系安全带被二大队民警查扣,其驾驶证被扣2分,成为郑州市首例因未系安全带驾驶证被扣分的驾驶员。

  1月1日上午上午10时07分,在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一辆沿纬五路自东向西行驶的奥迪轿车被一大队民警拦下,该车的前牌被红白相间的东西遮挡着号牌,走近也无法一下子看清楚,司机王某称该车不久前借给朋友结婚,车牌处被贴上了“百年好合”的红纸,由于红纸背面有胶,揭下来后就成了这个样子。由于其故意遮挡号牌,民警按照新交规对该驾驶员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

  上午10:15分,在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二大队民警又拦下了一辆银色的轿车,该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前后窗玻璃下放置了临时号牌,经民警检查,该临时号牌已过有效期,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了200元的罚款并驾驶证记12分的处理,并暂扣了机动车驾驶证。

  路口的另一侧,民警拦下了一辆红色的轿车,该车的车牌加装了卡通牌照架,使车牌变得非常可爱,但是牌照架两侧的卡通“kitty猫”却将车牌前面的“豫”字遮挡的只剩下了“象”字,车牌最后一位字母“A”也只剩下了半个。民警责令驾驶员申某当场将卡通牌照架掰掉,并对其罚款200元,驾驶证扣12分。

  在民警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以不悬挂车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临时牌照过期、使用卡通车贴遮挡号牌等涉牌交通违法行为居多,交巡警提醒,从2013年1月1日开始,不按规定悬挂车牌、遮挡污损车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到,驾驶证将会被一次扣12分,请广大驾驶员一定不要违反。

  元旦三天,全市交巡警共查处不按规定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涉牌交通违法行为71起,查处未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334起,查处接打手机交通违法行为420起,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2起,查处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2起,查处超载2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3起,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00余起。共有86名驾驶员的驾驶证一次被扣满12分。民警现场执法未查处到闯红灯、闯黄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郑州市交通事故发生起数较新交规实施前的去年同期下降近两成。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刘亚楠)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