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远离细菌异味 车内常用杀菌消毒方法分享(3)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4日06:00   新浪汽车 字号:

  车内高温蒸汽消毒

  之前介绍了两种常用的车内空调系统的除菌方法,受夏季闷热潮湿的影响,车内其他位置特别是一些死角部位,也会存在诸多病毒和细菌,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杀菌消毒同样不能忽视。

高温蒸汽消毒的原理高温蒸汽消毒的原理

  高温蒸汽消毒俗称“高温桑拿”,是一种常见的车内消毒方法,此项目通过加热消毒液使其气化,通过高压喷射到车内各个角落进行除菌。一般高温蒸汽机可将清洁剂气体加热到120℃以上,对车内真皮部件的除垢效果最为明显。一次高温蒸汽消毒的价格为100元左右。

  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

  首先需要人为的对车内进行清洗,将电子设备、脚垫杂物、食品水等物品取出,并对CD机等电子元件进行简单的防水处理。

首先人为的对车内进行清洗首先人为的对车内进行清洗
取出的脚垫可进行单独清洗取出的脚垫可进行单独清洗

  然后用蒸汽对地胶,门板扶手、皮质座椅等重点部位进行喷射,最后通过车门玻璃处缝隙对车内喷射蒸汽,喷射完成后需要让蒸汽在车内焖10-15分钟。高温蒸汽结束后可使用除味剂对车内地胶、座椅等部分做去味处理,一般质量好的除味剂都不含有害成分,对人体健康没有影响。

高温蒸汽除菌的操作事项高温蒸汽除菌的操作事项
如有必要可适量的添加一点天然精油 如有必要可适量的添加一点天然精油
高温杀菌后需要谨慎处理车内留存的水雾高温杀菌后需要谨慎处理车内留存的水雾

  高温杀菌后需要谨慎处理车内留存的水雾,以免影响到车内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

使用除味剂对车内地胶、座椅等部分做去味处理使用除味剂对车内地胶、座椅等部分做去味处理
车内纤细绒毛、地毡等地可用龙卷风清洗枪清洗车内纤细绒毛、地毡等地可用龙卷风清洗枪清洗

  针对高档车型内饰顶棚的纤细绒毛、地毡、仪表板等清洗比较困难的部位,可采用龙卷风清洗枪进行清洗,这种清洗枪通过高压将气体转换成旋风,增加气体本身的力度,无需接触就可以彻底除尘除水。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臭点点儿)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