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自由自在 新浪汽车试驾2014款自由客(6)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2日09:45   新浪汽车 字号:
自由客越野自由客越野
自由客拥有20.6度接近角自由客拥有20.6度接近角

  自由客配备的是Freedom-Drive主动式全时四驱系统,可以选择两驱模式和应对极限路况的四驱锁定模式,平时电脑帮你自动选择两驱或者四驱行驶,极限路况下可以使用锁定四驱,把扭矩固定分配定到50:50,让车辆获得最佳牵引力。

自由客的离地间隙为205mm自由客的离地间隙为205mm
越野越野

  自由客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器差速器,这种系统多用作适时四驱系统的中央差速器(自由客的中央差速器带有锁止功能,能够实现全时四驱)。

自由客底盘自由客底盘

  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其内部有两组摩擦盘,一组为主动盘,一组为从动盘。主动盘与前轴连接,从动盘与后轴连接。两组盘片被浸泡在专用油中,二者的结合和分离依靠电子系统控制。

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

  自由客的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反应速度很快,尤其是还具备手动控制的“LOCK”功能,当4WD LOCK启动时,主、从动盘片可保持全时结合状态,其效果和功能接近四驱锁止状态。但摩擦片最多只能传递50%的扭矩给后轮,并且高强度的使用会时摩擦片过热而失去最佳效果。

车辆处于交叉轴的状态车辆处于交叉轴的状态

  当前后轴的转速差超过一定限度,就如图上的现象,前轮开始打滑,电控系统会控制液压机构将多片离合器压紧,此时主动盘与从动盘开始发生接触,类似离合器的结合,扭矩从主动盘传递到从动盘上从而实现四驱,帮助车辆脱困。

自由客越野自由客越野

  在直线行驶时,前后轴的转速相同,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没有转速差,此时盘片分离,车辆基本处于前驱状态,可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在转弯过程中,前后轴出现转速差,主、从动盘片之间也产生转速差。但由于转速差没有达到电子系统预设的要求,因而两组盘片依然处于分离状态,此时车辆转向不受影响。

  总结:

  此次试驾的这台2.4L自由客,在外观上的变动微乎其微,而真正的变化在于搭载了一款6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让2.4L的发动机动力表现的更为突出。驾驶过程中会发现它的起步相对积极,在一般道路上驾驶不会感觉到迟钝。当6AT的变速箱在反复变速时,不会像CVT那样有着烦人的噪音波动,就算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rpm,也不会有明显的噪音传入车内。而在油耗方面让我对Jeep刮目相看,搭载2.4L发动机的一款Jeep车型,居然可以拥有9升以内的油耗表现,让我确实对它好感倍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自由客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