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贵族PK合资新秀 新阳光/荣威350如何选择(3)

2011年01月25日09:21      汽车中国

  空间篇 各有优劣 胜负难分

  这个级别的车型储物空间往往比较出色,讲究实用性,行李箱容积一点不会比中级车少,当然,要是你想在后排翘个二郎腿看报纸或者与朋友打情骂俏的话,那就真的对不起了,这里有点小。

东风日产新阳光试驾图解
新阳光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东风日产新阳光内饰实拍
新阳光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新阳光的轴距为2600mm,考虑整车尺寸在同级别里并不占优势,因此在空间利用方面显得尤为重要。另外,尊贵版(其余版本没有)的真皮座椅十分柔软,值得一赞。

内饰部分及细节
荣威350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2010款荣威350 1.5L自动讯豪版
荣威350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荣威350的三围分别为4521mm/1788mm/1492mm,应该说都在正常紧凑车型的范围内,倒也是标准的紧凑车身材。不过荣威350 的轴距达到 2650mm,这就相当可观了,要知道以空间取胜的帝豪RC718的车身长度尽管超过4.6米,但轴距也是2650mm。以一款紧凑车的标准来要求荣威 350的空间,荣威350无疑表现良好。

2010款荣威350 1.5L自动讯豪版
荣威350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在实用性方面,荣威的考虑可谓相当精心。先不说荣威350常规的储物槽和杯架,有几个特别的小设计成了荣威350的亮点。挡风玻璃上的夹子很有用,一些需要使用的出入证可以夹在这里,避免放在中控台最前端,开车时反光影响视线。另外副驾驶席下面还有个抽屉可以用来放鞋,这个设计对爱穿高跟鞋的女车主是个福音。在手套箱里荣威的设计师还开辟了一处槽孔笔架来放笔。这些设计不花钱,但却让荣威350获得了贴心实用的好名声。

  490L的行李箱容积称其量只能说是够用,不知道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它的内部也并不平整,空间的利用率随之减少,好的方面就是开口大,取放物品比较容易。荣威350的后备箱容积很大,开口也很大,后排放到基本达到平行的程度,出门旅行荣威350能放不少东西,这点350做得相当到位。当然,数据上458L还是处于下风的。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相关报道
荣威350/奇瑞A3 6款新阳光竞争车行情 2011-01-23 18:58:20
迎战新阳光车型之荣威350 2010-12-24 09:13:47 新浪汽车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新阳光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