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盘点近期新晋cross车型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30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每届车展都是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cross车型特别多,在即将开始的东京车展上也不乏cross的身影,也许我们正要迎来一个cross的时代。那么我们就趁热打铁,来看一看近期上市或者发布的几款cross车型。

  奥迪第一代allroad

奥迪第一代allroad奥迪第一代allroad

  个人认为近代cross车型这一细分的奠基者是奥迪,当年奥迪推出了以A6 avant(旅行车)为基础的allroad车型。在轿车版本的基础上提升了底盘高度、安装了空气悬挂、外观增加了SUV常用的塑料包边和宽大的轮毂。对于当时还没有SUV车系的奥迪来说,allroad成功的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填补了产品线的空白。随着奥迪Q7的上市,奥迪逐渐将allroad系列淡出,转而主推SUV产品。另一方面,同集团的大众则看好这种车型的市场前景,推出了一系列的cross车型,就此cross车型已经成型,各厂商均效仿这种模式在轿车基础上改进cross车型。

奥迪第一代allroad奥迪第一代allroad

  说到为什么现在cross正在兴起,还要从中国市场的SUV热开头,凡是汽车圈的人都很清楚,近几年SUV就没下过汽车热词排行榜。但浇灭很多潜在用户SUV热情的是它高高在上的价位,在中国一款入门的SUV至少在20万。但是厂家并不希望这样一块大蛋糕白白损失掉,于是介乎于轿车和SUV之间的cross就悄然兴起。由于使用了轿车为基础,cross车型的开发成本非常低,这样就既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也符合厂商的长远利益。

奥迪第一代allroad奥迪第一代allroad

  其实说,SUV和cross能差多少?个人认为差距很小很小。现在很多主流城市SUV都是使用轿车平台开发,与轿车的区别无非是一个新的外壳和一套简单的四驱系统。很多cross也有四驱系统,差的只是一个外壳,cross依然沿用了轿车的外壳而已。甚至可以将cross理解成轿车到SUV的一个过渡产品。那么下面我就看看近来有哪些新的cross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抢滩细分市场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SUV集合
  2. 迈腾部分车型购车送万元礼包 部分现车
  3. 改款宝马X6谍照 将采用三涡轮增压发动机
  4. 中级豪华SUV对比测试 X3/GLK/Q5/SRX谁最牛
  5. 捷达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6000元
  6. 10.28万起售 荣威550最高享2.2万优惠
  7. 郑州睿翼优惠力度空前 最高直降3.4万元
  8. 标致308现车供应 店内有少量现车
  9. 本田电动车2012年入华 在广汽进行量产
  10. 5.98万元杀入微客市场 CDV与高端微客终极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