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豪情 3款SUV对比试驾

2010年06月25日09:14      网易

  [新浪河南 汽车频道]  在SUV车型逐渐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之后,汽车厂商对SUV车型的重视也达到空前的高度。在众多SUV车型之中,兼顾都市日常驾驶和越野功能的城市型SUV无疑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网易汽车召集了目前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雪佛兰科帕奇、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三款车型,并且在上海海滨公园附近对三款车型进行了对比试驾。


科帕奇
科帕奇

  参与本次对比试驾的车型分别为:科帕奇 2010款 3.2 AT 7座四驱旗舰版、本田CR-V 07款 2.4四驱豪华版、丰田RAV4 09款 2.0AT 两驱豪华版。由于条件所限,本次召集未能在排量和驱动模式方面做到完全同级,但在对比具体项目时,我们力争客观。

动力表现
动力表现
SUV对比试驾
SUV对比试驾

  此次对比的几款车型之中,科帕奇以3.2L排量毫无疑问取得动力上的领先。抛开由于排量增加而带来的优势,科帕奇的这款发动机在3.0L级别的对手面前也并不逊色。

SUV对比试驾
SUV对比试驾

  科帕奇顶配3.2升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9kw,最大扭矩达到了297牛米,实际试驾中我们感受到这款发动机如果是平路驾驶,动力比较充沛。科帕奇达到最大功率时发动机的转速高达6600转/分。平路驾驶并不是这款3.2升发动机的最强项。而低转速大扭力的特点,使得科帕奇在爬坡过程中有出色的发挥,这才是雪佛兰这款大排量发动机的真本色。下文会在爬坡对比测试中详细阐述。

SUV对比试驾
SUV对比试驾

  丰田RAV4是这次测试中发动机排量最小的,仅有2.0L。最大功率达到110kW,在4000转时提供192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对于一款SUV来说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但从实际的动力输出来看,日常驾驶也完全能够应付,只是无论发动机在低转区或是高转区都没有抢眼的动力表现。

SUV对比试驾
SUV对比试驾

  本田CR-V的2.4L发动机是目前SUV市场上的主流配置。最大功率为125kw,4200转时达到峰值扭矩220牛米。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如果不是在苛刻的驾驶环境中,CR-V的2.4L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以应付绝大多数道路。但是很明显,CR-V并不是一款越野性能强劲的车型。

 [1] [2] [3] [下一页]

更多精彩资讯,点击进入汽车频道

关于 对比评测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