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国产马自达3三厢1.6L低配车型曝光

2011年04月06日07:50      新浪汽车

  之所以断定这是一款1.6L车型,从以下几个方面可以看出,侧面转向灯在翼子板上,而2.0L车型是集成在后视镜的背面。此外五幅条的15寸轮毂和195/65R15车轮也是1.6L车型的配置,2.0L车型的配置是16寸的七幅螺旋状铝合金轮毂。此外谍照车型没有配置前雾灯和电动天窗,充分说明了这是一款低配车型。

  同样从内饰设计也可以看出一二,比如五速的手动变速箱,也是搭配1.6L排量车型;2.0L手动车型配置的应该是六速的变速箱。类似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最强方向盘”造型的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方向盘,在进口的1.6L车型上配置了左侧的音响调控按钮,而2.0L车型上还多出了右侧的行车电脑控制按钮,但眼前这款国产1.6L车型则是没有任何多功能按钮的“裸奔”,说明这可能是一款入门级的车型。

马自达3经典款-外观
马自达3点击查看更多车型图片

  新马3的中控台依然是T型的对称风格,但驾驶席一侧前方月牙形的上层仪表台勾勒后,给人一种时下流行的环保式中控台的感觉。新车电脑和音响空调系统的信息显示在上层仪表中部的两个独立液晶仪表上。谍照中测试车上的手动空调当然也只会出现在低配车型上,高配车型则升级为独立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但各级配置车型依然不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不得不说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我们注意到,马自达在海外市场已经开始推广SKY发动机和SKY-DRIVE自动变速器,今年年初马自达就刚刚发布了2012款的改款马自达3车型,搭载“Mazda SKY-G”汽油发动机,在增强热效率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的新一代汽油直喷发动机。通过采用新一代直喷喷嘴和高性能进排气可变正时控制系统,将燃油经济性和扭矩较现款2.0L发动机相比提升了均约15%,号称可以实现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油耗标准。而6速的SKY-DRIVE自动变速器虽然不是最潮的双离合变速器,但依然可以带来燃油效率约5%的提升。

  此前一汽马自达方面已经表示马自达SKY发动机将于2012年开始在中国装备,由此推测可能最先会出现在睿翼车型上。如果一汽马自达的车型开始使用该项技术,预计长安马自达方面的产品距离配置新的动力组合也不会太远了。当然我们首先接触的新一代马自达3车型会是继续搭载现款1.6L和2.0L发动机。(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编辑:孙磊)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新款国产马自达3三厢1.6L低配车型曝光,,第八代索纳塔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