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新一代马自达MX-5曝光 仅重800千克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7月06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新马自达MX-5新马自达MX-5

  新浪汽车海外综合 马自达MX-5以轻巧的车身、敏锐的转向和平易近人的售价在欧洲广受欢迎,被誉为平民敞篷跑车的典范。但随着配置的提高,电控系统的增加和碰撞安全法规的加强,MX-5的车重不断增长,令转向的灵活性打了折扣,简单直接的人车沟通受到影响。马自达希望第四代MX-5能够重走轻量化路线,并将目标锁定在令人吃惊的800千克,这相比现款车型轻了275千克之多,即便是相比1989年的首代MX-5也少了155千克。

  严厉的碰撞安全法规成为轻量化的最大障碍,为了在欧美日的碰撞安全测试中获得最高评级往往需要一个高强度的车身和齐备的主被动安全设施,例如我们熟知的侧面防撞梁、翻滚保护装置和各种安全气囊。此外,已经被各大车厂宠坏的车主们对于舒适性和豪华性配置也有非常高的要求。

  减重首先从车身入手,马自达采用一些轻量化材料替代传统钢材,其次是删减一些不太重要的设备。有效控制车身质量可以形成良性循环,能够减少对动力的需求,从而缩减发动机排量和输出,进而又便于采用更加轻巧的传动系统,尺寸更小的制动组件,更紧凑的悬架系统等等。

  在动力方面,现款MX-5采用的1.8升和2.0升直列四缸MZR自然吸气发动机将被全新研发的1.5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替换。这台发动机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曲柄连杆机构采用新技术大幅降低摩擦,新设计的排气管则可实现高水准的配气效率。这些新技术都是马自达SkyActiv研发计划的成果,主要目标是提升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工作效率。

  马自达还特别为新车研发了一台手动变速箱,在尽力控制变速箱质量的同时有效提升传动效率,并将通过精准的挡位切换和短行程换挡杆营造出初代MX-5那样富有魔力的驾控感受。自动变速箱则将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液力变矩器附带锁止离合器提高传动效率,尽力节省燃油。

  此外,全新MX-5的车身尺寸将比现款更为紧凑,特别是车身宽度被收窄,减小了车头迎风面积和风阻。车身设计风格则将在继承前面三代MX-5的基础上,融入马自达的最新设计理念。例如在去年的巴黎车展首发的Shinari概念车所展示的Kodo设计理念。从这张第四代MX-5的假想图中,我们已经能看到与Shinari相似的进气格栅。

  处于成本的原因,马自达MX-5的车身仍然由传统钢材打造,但会大幅提升高强度钢材的用量,并使用一些具有开创性的结构,例如底板脊梁采用双层式设计,以解决敞篷车身在车身刚性方面的先天不足。在车身碰撞安全方面最大的挑战是侧面碰撞保护,并且马自达还需要在行人碰撞保护方面达到较高的标准。

  传统的仪表台手套箱可能会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储物格,车主手册则将被U盘代替。更轻巧的钕磁体扬声器将替代传统陶瓷体扬声器,也为降低整备质量出一份力。但马自达是否会抛弃现有的折叠金属硬顶尚无确切的消息,虽然硬顶更方便实用,但整备质量因此增长了80千克,如果采用传统的帆布车篷则将轻巧许多,并且这也是Roadster的传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起亚K2三厢本月上市 两厢推出时间仍未明确
  2. 无惧积水 最适合雨季都市热门SUV热荐
  3. 性感美女车模与保时捷
  4. 售价超百万 车长超5米 全尺寸顶级SUV选购
  5. 锋范部分特价最高优惠1.4万 现车充足
  6. 进口莲花竞速现金优惠3万元 少量现车
  7. 蒙迪欧致胜2.3L降1.8万 2.0L送3000礼包
  8. 河南豫港华翔购速腾赠送3000元精美礼包
  9. 传祺商务版最高优惠2万元 现车充足
  10. 知名车模章佳怡不得不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