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6月29日08:16新浪汽车  字号:

  此熊猫非彼熊猫,相比吉利全球鹰熊猫车型,这个欧洲的熊猫还要更加正宗一些。那就是由乔治亚罗设计,创立于1980年的菲亚特Panda车型,即将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第三代车型日前爆出了外形专利申报图,这款菲亚特入门级的小型轿车也有可能首次引入中国市场。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新款的菲亚特熊猫车型比现款车型的尺寸会略微放大,车身长度尺寸可能接近3.6米,宽度高度都将保持在1.6米左右。继续保持FF前置前驱,前麦弗逊式独立和后纵臂扭转梁式复合的悬挂结构。车身结构的特征与国内昌河铃木即将推出的国产SPLASH车型比较相似,线条圆润饱满,比起现款熊猫车型时尚了很多。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进气格栅的设计其实和自主品牌的上汽名爵车型很是相似,细长的进气格栅中镶嵌着品牌LOGO,只不过是八角MG变成了红底的原型FIAT。下部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长方形的纹路的网格设计,还有点大嘴风格的味道。从测试车的谍照细节来看,独立的大灯并没有配置透镜投射式光源,这主要还是根据熊猫车型的经济型定位决定的。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车身部分维持目前的K-car车型风格,确保了小巧的外观之内有着不错的车内空间,尤其是头部空间可能还要优于不少更大尺寸的轿车。此次同时曝光的除了外形申报图,还有测试车谍照和白车身的结构谍照,可以看出其后排车门的拉手仍然是传统的设计,而非较早之前传闻的隐藏在C柱位置的立式设计。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确保车身结构的强度和后备箱空间,新熊猫保持了宽大的C柱设计,但C柱被最大化的镂空安置贴片式的玻璃,以解决驾驶席斜后方宽大C柱对潜在障碍物和侧面车辆的阻挡,造成的不必要碰撞和擦挂。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油箱盖位置从车身左侧改到了右侧,由此也可以看出新一代车型的车身结构是完全重新设计的。尾灯保持竖立式的设计不变,但从下侧上移到了C柱位置,换来了显而易见的后备箱门下部开口尺寸的变宽,细微之处进一步提升行李搬运的便利。

  尾部其他设计风格保持不变,原本车牌框旁边的钥匙孔可能不会再出现,改为电子开关或者车内控制。后杠上原本的两个细长的反光板可能会变成方形的后雾灯设计。新款熊猫的内饰设计实际上有些复古第一代车型的设计理念,但是却透露出相当的时尚气息。

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菲亚特熊猫申报图曝光 或将首次引入中国

  整体式的横式仪表台淡化了原本的中控台观念,仪表台内凹的设计使得横式设计不在平淡乏味。米色的中控台似乎还镶嵌了浅色的木纹内饰板,自发光的仪表和红色的内部电子设备光源体现了这款新熊猫的时尚气息。当然没有多功能方向盘,真皮材质的方向盘还是体现了这款经济型轿车原本应有的定位。

  第一代熊猫车型在1980年发布后,1986年进行过较大幅度的改动,一直销售到2003年,才被第二代的大改款熊猫车型替代。随后第二代熊猫也就是现款车型在2005年和2007年分别进行过比较明显的改款升级。动力配置也不断得到丰富,针对欧洲逐渐普及的柴油动力,熊猫车型配置了70马力和75马力的两个不同动力版本的1.3L  MultiJet 柴油发动机,当然除此之外也有1.1L/1.2L/1.4L几款不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供应这款车型。

  第二代菲亚特熊猫的寿命就要短了很多,将在今年正式被全新的第三代车型替代,新款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后,随后就会在今年年底上市销售。据消息新款车型将以1.3L柴油版,以及1.2L汽油版和0.9T的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动力配置为主,后续可能还会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重新与广汽携手的菲亚特明显加大了入华的力度,包括菲亚特500C等新车都将引入中国市场,而且Fiat 500还大有挑战mini时尚教主的势头。而如今其他合资品牌,如长河铃木Splash,雪弗兰的新一代Spark,本田Brio都或者国产,或者进口,或者绯闻不断,已经透露出各大厂商对中国入门级轿车市场的看好。因此也不排除加大决心拓展中国市场的菲亚特汽车将新一代熊猫车型引入。毕竟已经确定进口的菲亚特500走的还是高端路线,只有熊猫才能真正起到冲击入门级市场的作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中国首发 MINI-PACEMAN跨界概念车实拍
  2. 中华骏捷FRV现车充足 综合优惠1.1万元
  3. 性感美女车模与保时捷
  4. 别克新凯越全系直降2万元现金 现车充足
  5. 哈弗H3优惠最高让8000元 现车充足
  6. 骏捷2010款现金优惠1.4万 现车充足
  7. 郑州第8届汽车用品展六大必看展台
  8. “T”字新生代! 6款运动型紧凑轿车导购
  9. 吉利首款SUV今秋上市 挂帝豪或全球鹰成悬
  10. 法拉利女郎魅惑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