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车市下滑成定局 豪华车市独善其身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1月29日06:00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整体下滑的中国车市上,豪华车市有望成为今年唯一的亮点。

  与往年不同,今年车市的年终"盛宴"——广州车展上,国内更多的车企老总对于明年车市预期"噤若寒蝉",这与往年的兴致盎然形成鲜明对比。

2011款揽胜极光2.0T五门耀致版

  全年车市已近尾声,3%左右的同比增幅是绝大多数业内专家、企业高管对车市的判断。与前几年动辄30%以上的增速相比,下滑幅度明显。

Piecha Design改装奔驰SL

  但是,豪华车市依旧保持较高增速,成为车市下行通道中唯一仍保持上升势头的细分市场。根据豪华车制造企业的统计,今年1~10月份国内高档车市场的同比增速为37%,是乘用车市场增速的将近4倍。

  高档车的整体规模有望从去年70万辆,扩大到今年93万~95万辆左右。"到年底最后两个月,各个品牌都在使劲把量推高,可能增速还会更快,市场规模也会更大。"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分析道。

  猛增的势头在广州车展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相对于大众化车型的冷清,豪华车集中的展馆人头攒动、热闹不已。

  据媒体报道,车展开幕两天内价值百万以上的豪华车售出12辆,售价420万元的阿斯顿·马丁已被下订单。

  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多个品牌皆推出了首发新车,其中不乏新保时捷911、法拉利458敞篷、玛莎拉蒂GranCabrio等多款重量级豪车。

保时捷911 carrera S

  标价1.5亿元的劳斯莱斯套餐再次登陆广州车展,足见中国市场对于顶尖奢华豪车的需求依旧旺盛。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认为,从社会发展的角度,中产阶层的壮大和兴起,也使私人消费和汽车消费有一个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人会趋向于购买高档产品和豪华品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中级豪华SUV对比测试 X3/GLK/Q5/SRX谁最牛
  2. 捷达现车充足 最高优惠6000元
  3. 舒适性能价格各不同 50万元豪华SUV选购
  4. 东风雪铁龙媒体团购会 多款车型给力巨惠
  5. 消费者需求升级 中高级车型成购车首选
  6. 郑州睿翼优惠力度空前 最高直降3.4万元
  7. 和新速腾一样 4款搭半独立后悬挂的车型
  8. 周末店内团购 歌诗图特价车优惠5万元
  9. 广州车展亮相 三款即将进口转国产MPV车型
  10. 2012款宝马5系Li上市 登陆郑德宝花园北路
汽车视频推荐